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從趨勢解讀探究銀髮產業無窮潛力 「產業創價新力學—長壽趨勢之創新生產力論壇」

發稿時間:2023/10/25 16:08:18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31025 16:08:18)

財團法人中國生產力中心(CPC) 將於11月1日,在集思台大會議中心舉辦「產業創價新力學—長壽趨勢之創新生產力論壇」
財團法人中國生產力中心(CPC) 將於11月1日,在集思台大會議中心舉辦「產業創價新力學—長壽趨勢之創新生產力論壇」

鑒於高齡化及少子化趨勢已是國際多數國家現正面臨的課題,隨著人類長壽趨勢發展,健康長者族群潛在需求具有龐大商機。財團法人中國生產力中心(CPC) 將於11月1日,在集思台大會議中心舉辦「產業創價新力學—長壽趨勢之創新生產力論壇」,一探高齡化社會驅動的潛在商業機會。

本次長壽趨勢論壇,以「多元共榮」、「永續創價」兩大主軸為題展開,各自從商機洞悉、社區營造、綠色照顧、無齡勞動力,到高齡科技、市場定位、產業現況與展望,全方位探討高齡化社會帶來的機會與挑戰,並解讀高齡趨勢下的因應作為。

本場論壇,在亞洲生產力組織(APO)贊助下,由財團法人中國生產力中心主辦、台灣銀髮產業協會協辦,APO會員國成員將以線上直播方式同步參與。APO為成立於1961年的國際性組織,總部設於日本東京,旨在透過生產力的提升,促進亞太地區社會經濟的永續發展。我中華民國為APO八個創始會員國之一,此次藉由論壇,除加強與會員國的交流,也進一步推動我國銀髮產業的標竿實踐經驗,促使我國的產業與經營管理等專業,更受國際關注與重視。

據世界衛生組織(WHO) 2015年提出的世界高齡與健康報告(World Report on Ageing and Health),估計2050年全球人口中60歲以上的人口將達20億,幾乎占全球人口的四分之一。面對高齡化儼然已成全球現在進行式,呼應世代高齡者個別需求,加強攜手政府、法人、產業面的合作勢在必行。

2023年7月底該中心張寶誠總經理,即透過APO雙邊合作計畫(BCBN),率團考察與我國在高齡化發展進程相當接近的新加坡(2022年我國65歲以上佔總人口比率為16.7%,新加坡為16%)。期間相繼與新加坡生產力中心(SGPC)第三齡委員會(C3A)、新加坡全國雇主聯合會(SNEF)等單位交流,並拜會與本次主題相關之機構、基金會、民間企業,了解新加坡因應高齡化社會,在推動銀髮產業智慧服務、相關政策的現況與規劃,並將於此次論壇,由該中心陳美芬協理進行心得報告。

銀髮產業這塊尚未完全開發的潛力市場,隨著人類長壽趨勢發展,健康長者族群潛在需求具有無窮的龐大商機,目前政策卻仍偏向銀髮照護領域,亟待業者以創新思維積極開發,提供更優質及符合需求的產品及服務。

此次透過長壽商機論壇,規劃邀請台灣具亮點的標竿案例分享經驗及交流,並提出開發多元需求產品及服務的創新洞見,倡議促進高齡者社會參與與貢獻機會,並進一步實踐友善高齡的永續社會價值,邀請各業先進一同參與了解高齡趨勢,共探長壽商機前景。線上報名連結如後:https://reurl.cc/ZyXQg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