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青年盃動態數位射箭賽假樹科大登場

發稿時間:2023/10/21 16:19:34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31021 16:19:34)樹德科大電子競技與電腦娛樂科學系(電競娛樂系)與宏國德霖科大承辦的「2023全國青年盃動態數位射箭賽」,是全國首次辦理的數位射箭賽,南部場由樹德科大電競娛樂系在本周開幕啟用的虛擬運動科藝館登場,南北連線的賽事讓選手、或不能躬逢其盛的觀眾,都能大飽眼福,享受賽事的刺激感。

各組前三名獎金5千元、3千元、1千元不等。大專組第一名宏國德霖科大罕箭俱樂部、第二名宏國德霖科大德霖射箭社、第三名樹德科大土匪STU。高中組第一名中山工商愛神丘比特、第二名中山工商三番隊、第三名新北高工射箭社。

樹德科大電競娛樂系副主任蔣天華表示,經濟部工業局正如火如荼地展開科技運動推廣,以虛擬運動賽事跨域合作的起手式,讓南北大專組、高中組展現進擊的射箭技藝;而中華民國虛擬運動總會的成立,即是呼應臺灣在運動科技與創新發展的新方向,本次賽事所展現的虛擬運動科藝館創新的實況直播,由系上李寅彰師生團隊以「南北連線-異地共演」作為轉播理念,將實況轉化成實境秀的挑戰,相當吸睛。

北部連線的宏國德霖科大休閒事業管理系主任邱豐傑進一步表示,這場賽事算是紀念江崇標老師籌辦的初衷,目的是希望動態數位射箭結合選手訓練,可以藉此開拓更多新的機會。執行北部賽事的林哲宇老師欣喜說出,本次賽事是全民射箭的開始,透過科技運動的娛樂加值,創造更多可能。

盤昇國際(股)公司經理何明政指出,目前全臺灣南北僅有樹德科大與宏國德霖科大擁有OrinArch系統,身為二校的學生非常幸運,能夠在校內直接體驗世界級的智慧運動環境;本次校際間首創異地連線射箭賽,相信二所學校必是未來全球數位射箭連線賽的領航員。

高中組冠軍戰隊-愛神丘比特的孫仲良選手說,動態數位射箭賽是不可思議的經驗,站在賽場上,鋸齒弓弦的緊繃和遠方的電子標靶,緊張感和興奮感聚合在一起;每一桿箭的狀態都需要精確掌握,過程中也感覺到逐漸增強的自信,手裡拿著冠軍獎狀時,還有一種不真實感,但一切努力都很值得。

南部賽區亞軍戰隊郭驤儀選手說,原本只是觀摩南北連線的實況轉播,但在樹德科大老師安排體驗射箭賽前練習時,從完全陌生,到由教練細心指導射箭姿勢、動作後,突然學會新的技能,於是決定報名參加,沒想到榮獲第二名,真的是太驚喜了!


圖說一:樹德科大射箭社戰隊射擊
圖說一:樹德科大射箭社戰隊射擊


圖說二:頒發高中組參賽證明
圖說二:頒發高中組參賽證明


圖說三:中山工商「愛神丘比特」戰隊射擊
圖說三:中山工商「愛神丘比特」戰隊射擊


圖說四:南北連線工作人員,只有遠傳没有距離
圖說四:南北連線工作人員,只有遠傳没有距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