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全國義消體技能5項競技大賽 新北勇奪4項特優全國第一

發稿時間:2023/10/21 17:44:31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31021 17:44:31)今(21)日於內政部消防署竹山訓練中心舉辦全國義消體技能交流賽,為參加睽違5年的全國競賽,新北市代表隊成員莫不使出渾身解數,歷經6個月的集訓與各級長官的慰勉關心,終於在全國126支隊伍中勇奪佳績,共拿下4個特優、2個優等及1個甲等的獎項,成績令人矚目。

新北市112年全國義消體技能交流賽代表選手共9隊59人,其中「德音義消特搜分隊」參加車禍救援組勇奪特優;「義消救護大隊」參加救護技術組榮獲特優;「新板義消山搜分隊」參加繩索救援獲得特優;「永平義消分隊」參加火災搶救-18至35歲男子組榮獲特優;「國光義消分隊」參加無人機山域組、水域組,各榮獲優等佳績;新北市女性義消代表隊則榮獲火災搶救-女子組甲等,充分展現本市義勇消防人員的團結精神及高昂士氣。

特別一提的是,瀚邦國際慈善基金會創辦人曾梁源董事長、曾黃麗明董事長特別在今年9月聘請世界救援挑戰賽WRC(World Rescue Challenge)車禍脫困競賽的常勝軍-英國南威爾斯代表隊教官,來到新北市政府消防局為車禍救助專隊給予指導,果然獲益良多、名師出高徒。

新北市政府消防局局長李清安表示:「在集訓期間,各隊選手及教練都特別努力、認真,義消總隊及消防、義消大隊長也到場關心、為選手加油打氣,每次都有長足的進步。此外,感謝 新北市義消總隊長蔣根煌(同時也是新北市議會議長)及新北市消防之友會黃志彰理事長,特別提供高額獎金以激勵選手爭取佳績,果然不負眾望,展現平時紮實的訓練成果。


車禍救援(德音義消特搜分隊):特優
車禍救援(德音義消特搜分隊):特優


救護技術(義消救護大隊):特優
救護技術(義消救護大隊):特優

繩索救援(新板義消山搜分隊):特優
繩索救援(新板義消山搜分隊):特優

火災搶救-18歲至35歲(永平義消分隊):特優
火災搶救-18歲至35歲(永平義消分隊):特優

全國義消體技能交流賽新北市代表隊選手全體合影
全國義消體技能交流賽新北市代表隊選手全體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