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新北義消稱霸全國賽 市政會議獻獎

發稿時間:2023/10/25 15:55:17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31025 15:55:17)新北市代表隊勇奪112年全國義消體技能交流賽4個特優、2個優等、1個甲等獎項,總成績為全國第一,16位選手代表於今(25)日新北市市政會議中獻獎,分享獲獎榮耀,另外內政部消防署亦將於11月3日全國義消總隊長聯繫會報中頒發獎金20萬元予本次獻獎的特優隊伍。

消防局表示,112年全國義消體技能交流賽項目共分為「火災搶救」、「車禍救援」、「救護技術」、「繩索救援」及「無人機運用」等5大項,競技內容十分貼近救災實務,本次獻獎隊伍是「德音義消特搜分隊長李明坤」率領的車禍救援組、「救護義消大隊總幹事邵一男」率領的救護技術組、「新板義消山搜分隊長劉崑耀」率領的繩索救援組,以及「永平義消分隊長許承澤」率領的火災搶救組,於5大競技項目中斬獲4項特優,令各縣市選手矚目。選手們平時白天要上班,僅能把握下班後及例假日時間至分隊、運動場等場所集訓,永平義消分隊選手為熟練槌擊機操作,有些人練到雙手破皮、手指甲斷裂,德音義消特搜分隊選手辜峻崎體重則從100公斤操練瘦至80公斤,算是意外的收穫,可見選手們不辭辛勞只為爭取榮譽,運動精神令人感動。

劉和然副市長表示,內政部消防署為提升義消人員消防救災能力及情感交流,每2年舉辦1次「全國消防暨義消人員競技大賽」,自上屆107年迄今,期間歷經新冠疫情停辦,睽違5年再次擴大舉辦,本市代表隊歷經111年選手選拔賽、半年以上集訓,以及112年新北市內交流賽等洗鍊,終於在全國126支隊伍、790名選手中奪得總冠軍,囊括4個特優、2個優等、1個甲等獎項,總成績勇奪全國冠軍,特別感謝我們義消夥伴爭取新北市的榮耀,特別是今日看到永平義消分隊許承澤分隊長,其兄長、姪子皆是義消,也一起參與本次全國賽,代表著新北市義消向心力強,不僅能力優秀,團隊精神更是有目共睹,也期勉義消夥伴們一起協助消防員,共同守護新北市的公共安全。


「德音義消特搜分隊長李明坤」率領的車禍救援組
「德音義消特搜分隊長李明坤」率領的車禍救援組

「救護義消大隊總幹事邵一男」率領的救護技術組
「救護義消大隊總幹事邵一男」率領的救護技術組

「新板義消山搜分隊長劉崑耀」率領的繩索救援組
「新板義消山搜分隊長劉崑耀」率領的繩索救援組

「永平義消分隊長許承澤」率領的火災搶救18至35歲男子組
「永平義消分隊長許承澤」率領的火災搶救18至35歲男子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