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2023台灣設計展在新北」圓滿謝幕 17天展期逾658萬人次朝聖

發稿時間:2023/10/24 14:03:08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31024 14:03:08)台灣設計展圓滿落幕,22日以最後一場戶外光影展演「Echooo」,為設計展盛事劃下完美句點。這場從主展區鶯歌擴散到整座新北市的設計盛會,17天的展期總共累積逾658萬的觀展人次,帶領民眾從產業、族群、生活等多方切角了解新北!

戶外光影展演「Echooo」,為設計展盛事劃下完美句點
戶外光影展演「Echooo」,為設計展盛事劃下完美句點

2023台灣設計展首度於新北市舉辦,以「○起來」為主軸,鶯歌區新北市美術館為主展區,並串聯三鶯地區周邊的藝文空間,將設計深入地方後重新構築的城市樣貌,藉由5大展區、14個主題亮點呈現,同時於捷運新北環狀線5站結合新北市府一樓大廳以及環狀線列車車廂改造的衛星展區,以及129條、154場次的品味漫遊「新北哩賀」活動認識在地,新北29個行政區也以32檔不同的主題活動及展覽共同響應,更能夠發現公園、市場、校園、山徑等超過30處的城市再造公共空間。從小事到大市,新北以接地氣的土氣和無窮無盡的生氣孕育城市運轉的內在動能,藉由設計「○」起新北能量,以「○」表達城市串聯、環抱與邀請,實踐將「設計」導入「日常生活」。

2023台灣設計展主展區新北市美術館
2023台灣設計展主展區新北市美術館

這次台灣設計展匯聚全台設計能量,將設計導入城市,以設計能量展現新北市的城市特色,透過設計的視角帶入公共政策,積極進行城市改造與規劃,讓大家看見近年新北在設計力導入下,如何煥發出嶄新的新北樣貌。新北市政府副秘書長龔雅雯表示,希望設計展不只是為期17天的展覽,而是能帶入過去、曾經努力的城市治理思考,並規劃城市更好的未來,這次設計展集結上百組設計團隊、超過四百位設計師在設計展期間創意發聲、成為城市進步的中程計畫,不斷推進發掘城市課題,讓城市不斷蛻變。同時也感謝超過658萬民眾來新北參與2023台灣設計展,與我們○在一起。

自然〇-新北山河陣觀展人潮
自然〇-新北山河陣觀展人潮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表示,雖然台灣設計展正式閉幕,設計的能量仍持續在城市發酵,部分設計響應活動將展出至112年底。新北城市再造空間,從美感校園空間、翻新公共場域、打造共融特色公園、藝文場所圖書館空間改造等等公共場域,都透過設計導入,讓動線流暢、體驗感受提升,邀請大家一起走進新北市的各個角落,感受這座城市從美學設計的概念出發,感受不一樣的新北市!

循環〇 - 福爾摩沙O號觀展人潮
循環〇 - 福爾摩沙O號觀展人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