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新北市美術館「自然絮語」園區推廣活動 工作坊及導覽體驗免費參加

發稿時間:2023/10/26 08:00:33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31026 08:00:33)

藝術家康雅筑將帶領學員一同透過編織,串起自然
藝術家康雅筑將帶領學員一同透過編織,串起自然

新北市美術館(以下簡稱新美館)11月活動滿滿,首波推出「自然絮語」園區推廣活動,自11月10日至12月3日,規劃數場藝術體驗工作坊及導覽活動,邀請民眾到新美館園區小憩散步,感受園區的蟲鳴鳥叫!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局長張䕒育表示,新美館自2023年4月15日正式開園後,吸引大小朋友前來參觀,而新美館有別於其他美術館的特色就是占地近10公頃的戶外園區,園區內提供大眾一個休閒、散步及運動的日常生活場域。本次推出的「自然絮語」園區推廣活動,規劃8場藝術體驗工作坊、4場導覽活動及1場《聲紋》導聆,邀請市民朋友到園區走走,與自然環境深刻互動,展開與身心的暢快對話。

首先登場的藝術體驗工作坊,依不同年齡對象設計課程及專屬場次,由3組擅長運用自然素材創作的藝術家,帶領大家探索新美館園區,其中,藝術家蔡潔莘藉由紙漿素材引導學員創作一座悠遊自在的「心」森林;康雅筑則運用大漢溪畔採集而來的蘆葦,連結生活中顯而易見的線材,帶領大家編織想像、串起自然;雜草稍慢邀請學員帶著開放的身心,一同體驗戶外採集的驚喜,最後再沏一壺與自然共生的雜草茶!

除了工作坊的共創、共學的課程外,更有多場生態及園區公共藝術之導覽活動,從園區自然環境出發,坐落在大漢溪畔的新美館,不僅是五色鳥的家,同時水域廊道旁欣欣向榮的花草,代表著園區生態豐富多元,本次導覽活動邀請在地領路人帶路,跟著專家視角重新認識作品以外的美術館。除外,園區內更有多件公共藝術作品呈現,其中由回看工作室、許雁婷、楊雨樵三組藝術創作者共同創作的作品《聲紋》,引領聽眾透過移動和聆聽的方式,探索在地開展的歷史人文、生態現象與族群語言等面向。本次也特別搭配「自然絮語」園區推廣活動,特別邀請《聲紋》創作團隊回到新美館,引領民眾用聆聽的方式,感受三鶯地區的風土與時空聲痕,並舉辦首次公開發表之聲音演出。

「自然絮語」園區推廣活動皆為免費參與,自112年10月26日中午12時起開放免費線上報名,機會難得,數量有限。更多活動詳情,請上新北市美術館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ntcart.museum)及新北市美術館ACCUPASSC活動通頁面查詢。

藝術家Yannick Dauby於三峽鳶山腳下的土地公坑溪(又稱墘溝仔)旁收錄聲音
藝術家Yannick Dauby於三峽鳶山腳下的土地公坑溪(又稱墘溝仔)旁收錄聲音

美術館戶外園區占地近10公頃,園區內生態物種豐富。
美術館戶外園區占地近10公頃,園區內生態物種豐富。

藝術家許雁婷於三峽鳶山頂收錄聲音
藝術家許雁婷於三峽鳶山頂收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