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屏東數位青創中心「就是愛放P」Podcast特展嗨聲開展

發稿時間:2023/10/26 13:56:18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31026 13:56:18) 屏東縣政府為推動青年留鄉就業、創業,並將數位科技產業發展及應用扎根,積極培育新興產業人才,也讓有意從事數位產業的青年做好準備,屏東數位青創中心成立將滿周年之際,於10月26日起推出全新一季數位特展—「就是愛放P-屏青好嗨聲 」Podcast展,除了讓在地民眾更加了解自媒體、數位發展現況與未來趨勢,也期待為產業注入新的數位能量。

勞青處處長李雨蓁表示,隨著網紅時代來臨,近年來自媒體成為青年族群選擇創業、斜槓的首選,但如何經營內容、流量等反而成為待解的習題。本次數位展中除了有介紹Podcast產業歷史與節目製作流程的「啥咪Podcast」展區,還有邀請屏東在地Podcast節目、聲音藝術創作團隊共同獻聲的「屏東放送」展區,另外也打造一處「P客小客廳」,讓來訪民眾可以瞭解Podcast錄音及製作過程,並同時推出「你是甚麼P」心理測驗,讓有心投入自媒體產業的青年發掘自己的特質及適合製作甚麼類型的Podcast節目。

李雨蓁補充,數位青創中心今年起積極導入自媒體、數位人才等系列培訓課程,此次Podcast特展也邀請到屏東在地的創作者,包含「館員來說書」、「來顆青屏果」、「繫。本屋」、「下課ING」、「關於夢想的N個故事」、「恆春週記」與「音屏計畫」等團隊共同參展。展覽也結合中心112年度「自媒體經營人才培育課程-聲音創作系列」的學員成果作品,讓民眾認識更多元的屏東、「聽」見屏東大小事。

勞青處說明,屏東數位青創中心於111年底成立,是以實境應用、數位光影技術、智慧物聯、自媒體影音串流及數位媒體應用等主題為核心的青年創育基地。自開幕以來已經辦理過「OCEANBOX沈浸深海體驗展」、「穿越阿猴城-數位人文特展」等展覽。本次「就是愛放P-屏青好嗨聲」特展期間並配合有多場的活動及培訓課程,歡迎對自媒體、Podcast有興趣的青年踴躍參加,特展展期將至113年2月14日,開展時間配合中心開館時間(早上9點至下午6點,每週日為公休日),民眾可於「屏東數位青創中心」與「屏東縣青年學院」FB粉絲專頁查詢相關資訊。

「就是愛放P」Podcast特展嗨聲開展
「就是愛放P」Podcast特展嗨聲開展


「就是愛放P-屏青好嗨聲」邀請大家一起來放P~
「就是愛放P-屏青好嗨聲」邀請大家一起來放P~

「就是愛放P-屏青好嗨聲」邀請民眾一起來聆聽屏東的聲音
「就是愛放P-屏青好嗨聲」邀請民眾一起來聆聽屏東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