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海洋保育在地巡守 小琉球海洋生態永續發展

發稿時間:2023/10/26 14:38:34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31026 14:38:34)為維護海洋資源永續經營,屏東縣政府輔導小琉球首支「保育區巡守隊」巡護有成,於26日舉辦巡守成果發表會,縣府表示,在保育巡守隊的守護下,不僅加強宣導海洋保育觀念,勸阻或通報取締外,更提高保育成效,達到由下而上的生態保育管理目標,讓小琉球海洋生態永續發展。

縣府海洋及漁業事務管理所表示,在海洋委員會海洋保育署支持下,於去(111)年成立琉球保育區在地巡守隊,透過公開招募的方式,除安排一系列的課程強化隊員的保育知識及巡守技巧,今年更擴大巡護範圍至全島,針對保育區破壞棲地環境、採捕、騷擾生物等禁止行為進行勸導及制止。

海漁所指出,今年來查獲危害保育區內潮間帶生物行為計145件,其中以破壞生態棲息環境79件為最多,發生地區以美人洞最高,花瓶岩次之。同時,巡守隊也扮演潮間帶第一線的守護尖兵,在今年的執勤中,也協助海巡署通報海龜收容,清除潮間帶垃圾及大型廢棄物,以實際行動持續維護小琉球的潮間帶環境。

海漁所說,小琉球四面環海,海洋資源豐富,感謝這群默默守護家鄉的英雄,也期待藉由他們的拋磚引玉,吸引更多的在地年輕朋友加入保育的陣容,讓琉球永遠美麗,遊客絡繹不絕,成為世界觀光的焦點,未來縣府團隊將持續爭取中央支持辦理,讓巡守隊永續經營。

小琉球巡守隊成果發表會大合照
小琉球巡守隊成果發表會大合照

小琉球巡守隊隊員合照
小琉球巡守隊隊員合照

小琉球巡守隊隊員合照
小琉球巡守隊隊員合照

處長頒發感謝狀予第五岸巡隊代表
處長頒發感謝狀予第五岸巡隊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