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南臺科大「百工百業青年職人」影片競賽全壘打六部影片全獲獎

發稿時間:2023/10/26 15:16:46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31026 15:16:46)由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主辦的「百工百業 青年職人」職場百態影片大募集競賽頒獎典禮於2023年10月24日在台南老爺行旅隆重舉行。此項競賽以專業評審和網路投票結合的方式,旨在推廣不同職場的多樣性,突顯職人的重要性。此次頒獎典禮由勞動部劉邦棟分署長親臨現場頒獎,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強調,辦理補助大專校院辦理就業學程計畫之目的係為提升大專青年之就業知識、技能及態度,以協助大專生提高職涯規劃能力,以協助大專青年畢業即就業。

南臺科大參賽的6個獎項全部獲獎,其中名列第三名的作品為《我的工作是抱抱》,是由該校高家斌教授及許擇瑋助理教授所帶領的資訊傳播系團隊冼旻暄、王鈺淋、蔡玉泰、王威程、黃采瞳等五位同學所組成,這部作品不僅受到專業評審的高度評價,還在網路投票中獲得廣大觀眾的支持。南臺科技大學同步參與此競賽榮獲佳作的作品共五件,包含企業管理系「蛋糕魔法師」,該團隊是由該系主任林義旭及陳昱誌老師帶領伍俞璇、杜婕瑀、陳佳妮等三位同學所組成;另一佳作作品「康是美的一天」,是由行銷與流通管理系副教授蔡雅玲指導的陳玨吟同學,透過在美妝店-康是美的職場體驗,深入瞭解如何透過服務與諮詢;休閒事業管理系獲獎作品為「人生第一堂航海課」,是王嘉淳助理教授指導張泳晴、趙婕玲、張睿涵、廖旭沂、謝佶霖等五位同學所組成;幼兒保育系的作品「和寶貝一起長大」,則是由高家斌教授及許擇瑋助理教授所帶領的資傳系團隊林昀萱、陳佳玲、黃海綺、黃玟毓、王怡惠、蔡宛喻等六位同學所組成,高齡福祉服務系「三興居家成長之旅」,則是由陳美珠主任指導吳絃溶、許立謙、魏雋霖等三位同學,透過居家照顧年邁銀髮族,體驗沒有血緣關係的親子照護,以上五件優秀作品,皆為參與勞動部就業學程及大專生預聘計畫的優秀師生團隊。

南臺科大幼保系高家斌教授表示,南臺科技大學幼兒保育系已執行勞動部就業學程逾12年,藉由實習、業師協同教學、企業預聘等程序,除了讓準新鮮人們能夠在畢業前有更多實務經驗的累積,亦讓學校課程能與企業接軌,完善了實務教學與企業徵聘的兩大系統。負責拍攝及後製的許擇瑋老師表示,從《我的工作是抱抱》的拍攝過程中發現,托嬰中心教保員除了應對幼幼童們的需求,讓有許多照護的既定流程須完成,幾乎無時無刻都在忙碌著,以第一線旁觀者的視角觀察教保員的工作型態,也透過相關人員的訪談,讓觀眾更加了解這個每天抱抱孩子的特殊職業。


資料來源:Southern Taiwan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https://www.stust.edu.tw/

南臺科大高家斌教授及許擇瑋助理教授所帶領資訊傳播系學生團隊冼旻暄、王鈺淋、蔡玉泰、王威程、黃采瞳所製作的作品榮獲「百工百業青年職人」影片競賽第三名。
南臺科大高家斌教授及許擇瑋助理教授所帶領資訊傳播系學生團隊冼旻暄、王鈺淋、蔡玉泰、王威程、黃采瞳所製作的作品榮獲「百工百業青年職人」影片競賽第三名。

南臺科大「百工百業青年職人」影片競賽全壘打六部影片全獲獎。
南臺科大「百工百業青年職人」影片競賽全壘打六部影片全獲獎。

南臺科大榮獲「百工百業青年職人」影片競賽第三名之作品海報。
南臺科大榮獲「百工百業青年職人」影片競賽第三名之作品海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