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Takeda公布2023會計年度上半年業績;更新全年預測,繼續穩步達成管理層指引

發稿時間:2023/10/27 18:15:05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31027 18:15:05)• 按實際匯率(AER)計算收入成長6.4%;按固定匯率(CER)計算成長1.4%,這是由於受到成長型產品和新產品(按CER計算成長13%)的推動
• 核心營業利潤較去年同期下降9.5%(按CER計算),反映了學名藥的影響、冠狀病毒疫苗需求下降以及研發與資料和技術投資增加
• 報告營業利潤和淨利潤受到第二季計入的無形資產非現金減值的影響
• 上調全年收入和核心每股盈餘預測,以反映最新的匯率和稅率假設;由於第二季計入非核心項目,下調已報告的全年利潤預測
• 自由現金流展望或管理層指引保持不變

日本大阪和麻塞諸塞州劍橋--(美國商業資訊)-- Takeda (TOKYO:4502/NYSE:TAK)今天公布了2023會計年度上半年(截至2023年9月30日的六個月)的財務業績,更新了之前報告的預測和核心預測,並再次確認了按CER計算的核心利潤變化的管理層指引。

Takeda執行長Christophe Weber評論道:
「我們繼續努力達成『發現和提供改變生命的療法』這一公司願景,在本會計年度上半年取得了進一步進展,以因應未滿足的醫療需求,並提供新的治療方案以改善病患的治療效果和生活品質。我們擁有強大的產品管線,預期本會計年度下半年將達成一系列重要里程碑,包括TAK-755、fruquintinib和TAK-721等多達三款新產品可能在美國獲得核准。
「EXKIVITY®和ALOFISEL®的研發遭遇挫折,影響了我們2023會計年度第二季的報告利潤,凸顯出製藥產業固有的研發風險,但這並不妨礙我們在短期內恢復成長的策略,我們對業務的長期向好仍然充滿信心。」
Takeda財務長Costa Saroukos評論道:
「我們上調了全年收入和核心每股盈餘預測,以反映最新的匯率和稅率假設,同時修訂了之前報告的營業利潤和每股盈餘預測,以反映第二季計入的大額非核心項目。這些項目並不反映業務的基本發展趨勢,我們正繼續穩步達成按照CER計算的核心利潤的管理層指引。
「我們繼續看到我們在成長型產品和新產品方面的強勁表現,在本會計年度上半年,這些產品的銷售收入按CER計算成長了13%,占總收入的42%。雖然上半年的核心收入和利潤表現繼續反映了我們在本會計年度面臨的暫時性不利因素,主要是來自學名藥的競爭,但我們相信,我們的成長型產品和新產品將在短期內推動收入和利潤恢復成長。」

2023會計年度展望
更新2023會計年度全年報告和核心預測,並重新確認管理層指引
根據Takeda的上半年業績,並考慮到2023會計年度下半年的預期匯率,Takeda的報告預測和核心預測在原有預測的基礎上進行了修訂。

*自由現金流指引反映了與從Nimbus收購TAK-279(1341億日圓)和從HUTCMED獲得呋喹替尼許可(551億日圓)相關的支出。
有關Takeda上半年盈利業績的更多資訊
有關Takeda 2023會計年度上半年業績和其他財務資訊的更多詳情(包括2023會計年度預測和管理層指引中的關鍵假設),請造訪:https://www.takeda.com/investors/financial-results/quarterly-results/
有關Takeda在五個關鍵業務領域的商業進展和研發管線更新的更多資訊,請造訪:https://takeda.info/qr2023_q2_qfr_en
關於Takeda
Takeda致力於提高人類的健康水準,為世界創造更光明的未來。我們的目標是在我們的核心治療和業務領域探索並提供挽救生命的藥物,包括胃腸道和炎症、罕見病、血漿衍生療法、神經科學、腫瘤學和疫苗。我們與合作夥伴精誠合作,致力於透過充滿活力的多元研發管線改善病患體驗並推進新的尖端治療選項。我們是一家總部位於日本、以價值觀為基礎、以研發為驅動力的一流生物製藥公司,以對病患、員工和地球的承諾為指引而開展業務。我們遍佈約80個國家和地區的員工以企業目標為動力,並以兩個多世紀以來詮釋Takeda精神的價值觀為根基。欲瞭解更多資訊,請造訪www.takeda.com。
重要提示
就本通知而言,「新聞稿」是指本文件、Takeda Pharmaceutical Company Limited (“Takeda”)就本新聞稿討論或分發的任何口頭介紹、任何問答環節以及任何書面或口頭材料。本新聞稿(包括任何口頭簡報和與之相關的任何問答)無意且也不構成、代表或組成任何購買、另行取得、認購、交換、出售或以其他方式處置任何證券的要約、邀請或徵求,也不構成在任何司法管轄區內徵求任何投票或核准的要約。沒有透過本新聞稿向公眾發行任何股票或其他證券。除非根據《1933年美國證券法》(經修訂)進行登記或被豁免,否則不得在美國發行任何證券。提供本新聞稿(以及可能提供給接收者的任何進一步資訊)的條件是,接收者僅將其用於資訊參考目的(而不是用於評估任何投資、收購、處置或任何其他交易)。任何不遵守這些限制的行為都可能構成違反適用的證券法。
Takeda直接和間接擁有投資的公司是獨立的實體。在本新聞稿中,為了方便起見,有時使用「Takeda」來泛指Takeda及其子公司。同樣,「我們」、「我們的」等詞也用於泛指子公司或為其工作的人員。這些表述也被用於無需確指某個特定公司或某些特定公司的場合。
本文件中出現的產品名稱是Takeda或其各自所有者擁有的商標或注冊商標。
前瞻性陳述
本新聞稿以及與本新聞稿相關的任何發布材料可能包含有關Takeda未來業務、未來狀況和經營業績的前瞻性陳述、信念或意見,包括Takeda的估計、預測、目標和計畫。前瞻性陳述通常包含但不限於「目標」、「計畫」、「相信」、「希望」、「繼續」、「期望」、「目的」、「打算」、「確保」、「將」、「可能」、「應該」、「願意」、「能夠」、「預期」、「估計」、「預期」等用語或類似表達或其否定形式。這些前瞻性陳述基於對許多重要因素的假設,這些假設可能導致實際結果與前瞻性陳述中明示或暗示的結果存在重大差異,此類重要因素包括:Takeda全球業務所處的經濟環境(包括日本和美國的總體經濟狀況);競爭壓力和發展;適用法律和法規的變更(包括全球醫療保健改革);新產品開發的固有挑戰(包括臨床成功的不確定性以及主管機關的決定及其時機);新產品和現有產品商業成功的不確定性;製造困難或延誤;利率和貨幣匯率的波動;有關已上市產品或候選產品的安全性或功效的索賠或擔憂;新型冠狀病毒大流行等健康危機對Takeda及其客戶和供應商(包括Takeda經營所在國家的外國政府)或其業務其他方面的影響;與被收購公司合併後的整合工作的時機和影響;脫售非Takeda業務核心資產的能力以及任何此類脫售的時機;我們的內部節能措施以及再生能源或低碳能源技術的未來進步將使我們能夠在多大程度上減少溫室氣體排放;以及Takeda最新Form 20-F年度報告和Takeda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提交的其他報告中確定的其他因素,此類文件可在Takeda網站上取得:https://www.takeda.com/investors/sec-filings-and-security-reports/或透過www.sec.gov取得。除非法律或證券交易所規則要求,否則Takeda不承諾更新本報告中包含的任何前瞻性陳述或其可能做出的任何其他前瞻性陳述。過去的業績並不是未來業績的指標,本報告中Takeda的業績或陳述並不代表Takeda的未來業績,也不是Takeda未來業績的估計、預測、保證或預期。
財務資訊和某些非IFRS財務指標
Takeda的財務報告根據國際財務報告準則(“IFRS”)編制。
本新聞稿和與本新聞稿相關的發布材料包括某些未按照國際財務報告準則提出的財務指標,例如核心收入、核心營業利潤、核心淨利潤、核心每股盈餘、固定匯率(“CER”)變化、淨債務、EBITDA、調整後EBITDA和自由現金流。Takeda管理層使用本演示文稿中包含的IFRS和非IFRS指標來評估業績並做出營運和投資決策。這些非IFRS指標不包括某些收入、成本和現金流量項目,這些項目包含在根據IFRS提出的最接近的可比指標中,或者採用了不同於IFRS的計算方法。透過納入這些非IFRS指標,管理層旨在為投資人提供額外資訊,以進一步分析Takeda的業績和核心業績,包括在控制匯率波動影響的情況。Takeda的非IFRS指標並非根據IFRS制定,此類非IFRS指標應被視為對根據IFRS制定的指標(我們有時稱為「報告」指標)的補充,而不是替代。我們鼓勵投資人查看非IFRS財務指標與其最直接可比IFRS指標的定義和調節,這些資訊可參見Takeda 2023會計年度第二季投資人演示文稿(可從takeda.com/investors/financial-results/quarterly-results/取得)末尾的財務附錄。
醫療資訊
本新聞稿所提到的產品可能並未在所有國家上市,或可能以不同的商標進行銷售,或用於不同的適應症,或採用不同的劑量,或擁有不同的效力。本文包含的任何內容均不應被視為對任何處方藥(包括正在開發的處方藥)的招攬、促銷或廣告。
請參閱Takeda 2023會計年度第二季投資人演示文稿(可從takeda.com/investors/financial-results/quarterly-results/取得)第19頁,瞭解「成長型產品和新產品」的定義。
免責聲明:本公告之原文版本乃官方授權版本。譯文僅供方便瞭解之用,煩請參照原文,原文版本乃唯一具法律效力之版本。

請前往 businesswire.com 瀏覽源版本: https://www.businesswire.com/news/home/20231025156274/zh-HK/

CONTACT:
投資人關係
Christopher O’Reilly
Christopher.oreilly@takeda.com
+81 (0) 3-3278-2543
媒體關係
Brendan Jennings
Brendan.jennings@takeda.com
+81 (0) 3-3278-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