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特教兒勇敢跨出步伐學獨立,特殊教育學校舉辦感人共學體驗營,孩子的一動作,讓媽媽淚流滿面。

發稿時間:2024/03/15 11:49:21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40315 11:49:21)特教兒勇敢跨出步伐學獨立,孩子以肢體表達「我可以自己來!」,讓媽媽流下淚水。為了幫助身心障礙者家庭增能與親職學習,高雄市政府教育局家庭教育中心特別與成功特殊教育學校於本(3)月2日合作辦理「愛溝通親職教育共學體驗營」。許多感人的畫面讓爸爸媽媽留下淚水。

學生勇敢跨出步伐學習
學生勇敢跨出步伐學習

鑒於近年來身心障礙者權益之倡議,政府對CRC聯合國兒童權利公約及CRPD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的重視,高雄市政府教育局家庭教育中心協助提供資源給予相關單位,務求將公約精神落實在學校教育與家庭教育上。

身心障礙孩子的家庭,需要較多的支持與支援,尤其孩子在課餘時間,往往無法享有一般家庭等質的休閒生活,造成孩子在家的時間長,容易產生較多摩擦與衝突,因此,成功特殊教育學校特別與高雄市政府教育局家庭教育中心合作於2024年特別辦理8場次包含「特殊教育家長親職溝通講座」、「特殊教育學生人際溝通活動」、「親職溝通綜合活動實作」……等。成功特殊教育學校更導入「自強童軍體驗營」親職教育活動,邀集在校學生及畢業校友、鄰近學校特教學生及一般學生報名參與,提供適宜適所的休閒活動平台,促進人際交流互動與融合教育推廣,使身心障礙學生及其家庭走出戶外。

學生認真參與活動
學生認真參與活動


成功特殊教育學校校長楊怡雯表示:「學校積極扮演地區性特殊教育孩子重要的學習平台,透過豐富的活動與課程,並導入外部資源,以及成功特殊教育學校優質志工團傾全力的支援,每場活動都讓家長與孩子們收穫滿滿。」


中心主任、成功特殊教育學校校長、志工及現場學員合影
中心主任、成功特殊教育學校校長、志工及現場學員合影

高雄市政府教育局家庭教育中心也特別提醒家有特殊兒的家長,歡迎共同走出戶外,今年度在成功特殊教育學校另有規劃8場「愛正向家長成長團體」,活動皆安排在假日(週六)的上午,歡迎本市有興趣的身心障礙家庭帶著孩子踴躍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