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桃竹苗高中職日語歌唱大賽 於元智舉行

發稿時間:2024/04/09 16:58:43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40409 16:58:43)元智大學應用外語學系舉辦桃竹苗高中職日語歌唱大賽,活動吸引17組來自各高中職學生參與。參賽學生經過初賽及複賽評選,前三名獲獎同學分別來自觀音高中所演唱「ヒカリ」、新屋高中演唱「馬と鹿」及新竹女中的「ラブカ?」,充份展現他們對日語歌曲的熱情和對音樂的喜愛。

桃竹苗高中職日語歌唱大賽由元智大學應用外語學系主辦,希望能促進高中生對日語的學習興趣,並提供學生展現歌唱才華的舞台。除了學生精彩表演外,活動中邀請專業評審,包括應外系日籍教師中澤一亮老師,及目前就讀碩專班的專業演唱者張紅梅,還有留學日本的梁蘊嫻老師,三位評審以專業提供不同面向建議;也邀請應外系於日商工作的系友參與,分享日商職場上的工作經歷。

桃竹苗高中職日語歌唱大賽 於元智舉行
桃竹苗高中職日語歌唱大賽 於元智舉行

元智大學應用外語學系柯宜中主任表示,這次日語歌唱大賽連結了對日語學習有興趣的高中生,希望未來他們能持續對日語學習的熱情。透過活動,不僅可豐富學生的校園生活,還啟發他們的學習興趣和未來職業生涯。

柯宜中指出,元智應外系長期致力於培育產業界及學術界所需之英日語雙修人才,擁有中英日三大主要語言能力是本系畢業生之優勢,配合學校生成式AI智能訓練,提昇其在外商公司的就業競爭力。藉此活動,讓高中生提早體驗英日雙修的學習方式,以厚植學生未來全球移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