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崑大電機系帶領新南向學生動手包潤餅 體驗清明習俗

發稿時間:2024/04/12 13:33:39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40412 13:33:39)清明節是中華文化的重要節日,除了掃墓祭祖,也是闔家團聚的日子,更有包潤餅的習俗,為了讓新南向班的菲律賓外籍生體驗台灣文化,崑山科技大學電機工程系於3月29日特別舉辦包潤餅活動,由導師林天財教授帶領學生利用食材製作潤餅,炎炎夏日師生更一同享用西瓜消暑,藉由活動認識台灣傳統文化。

活動當天,林天財老師首先向同學們介紹潤餅的食材和包法,並請計畫助理李珮嫣教導同學們認識潤餅的食材及如何包出漂亮的潤餅,將高麗菜、豆芽菜、紅蘿蔔絲、芹菜、豆乾、煎雞蛋絲、油麵等等擺置好,再依個人口味加入花生糖粉,初次製作讓學生過程一度手忙腳亂但也覺得非常有趣,最後完成他們人生第一次在台灣的包潤餅初體驗。在包潤餅的過程中,同學們也發現潤餅在菲律賓語中叫做「lumpia」;豆芽菜叫做「togue」;芹菜叫做「kinchay」,皆與台語發音非常相近,留下深刻印象。

擔任班級學藝股長的二年級戴麗卡表示,她初來台灣讀書時,充滿著驚奇,感謝學校老師們的用心協助,讓她度過學習的困難期,她也認為崑山科大的設備佳,提供更豐富的學習場所,讓他們學得更具競爭力的技能。這次的包潤餅活動,讓新南向班的同學們更瞭解中華文化的內涵,也體驗了台灣在地美食的豐富。他們都非常開心,有這麼一次令人難忘的經驗。

電機系主任林俊良提到,感謝林天財老師規畫並舉辦包潤餅活動,讓新南向班的同學們體驗與融入台灣文化。崑山科大一直非常重視新南向政策,希望能夠為國家培育優秀人才,他期勉新南向班的同學們,能夠好好把握在台灣留學的機會學有所成,將來為國家社會做出貢獻。

Kun Shan University:https://www.ksu.edu.tw/focusNews/detail/14200


崑大電機系帶領新南向學生包潤餅體驗台灣文化, 全體合影
崑大電機系帶領新南向學生包潤餅體驗台灣文化, 全體合影

學生親手製作潤餅
學生親手製作潤餅

學生享用西瓜
學生享用西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