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55:聽聽入圍者的故事

第55屆金馬獎17日頒獎,中央社專訪幾位演員,他們有人被導演盛讚是天生的演員,有人被外媒點評演技令人驚艷。你可能早就知道他是誰,也可能是第一次聽到他的名字。這次,讓我們先賣個關子,只說他們的「故事」。你,知道他們是誰嗎?

真正黑社會看到他都喊一聲「慶哥」

連續3個月每天吃檳榔、一個月要花上5萬元買檳榔「搏感情」的他,拍戲前還特別要求導演,讓他跟著「真的黑社會」生活2個月。

靠「角頭2:王者再起」入圍最佳男配角,「慶哥」一角讓外界看見他不僅能詮釋藝術電影,在商業電影也有亮眼表現。

延伸閱讀》「慶哥」就是他...

演員這職業 能多神秘就多神秘

「拍幸福城市那半年,我就是小張。」上戲前一小時,不滑手機或做其他事,隨時保持角色狀態。他相信,演員是否有投入角色,觀眾自然會明白。

3年前奪下金馬新人獎,如今以「幸福城市」角逐金馬男配角。主張「演員這職業能多神秘就多神秘」的他,其實還懷抱著一個導演夢。

延伸閱讀》「小張」就是他...

我一直把自己當成奧斯卡級演員看待

她試抽各種濃度與菸量的菸,甚至連夾菸的角度和高度都細細演繹,只為揣摩「幸福城市」裡霸氣外露、狠勁十足卻又複雜沉重的大姐大「王姐」。

不在乎外界對她「性感女星」的既定印象,自認扛過好幾百本劇本的她是這樣說的:「我一直把自己當成奧斯卡級演員看待。」


延伸閱讀》「王姐」就是她...

「有一天一定會去金馬獎」 叛逆少年實現心願

小時候看到金馬獎明星走紅毯很威風,男孩對家人發下豪語「有一天一定會去金馬獎」。當年根本不知金馬獎是何物的他,在今年實現了願望。

他因著現實中相似成長背景,詮釋性格叛逆「小小張」頗到位,在電影「幸福城市」初試啼聲就入圍金馬最佳新演員。而這,只是他演員路的開始。

延伸閱讀》「小小張」就是他...

他的眼淚只有大海知道 蘭嶼之子國際發光

「只有大海知道」是第31屆東京國際影展唯一參展的台灣電影,紅毯上穿著丁字褲與圖騰背心、擺出達悟族武士動作的男孩,成為鎂光燈焦點。

他今年國三,入圍本屆金馬最佳新人,演活電影中那位有點憂鬱、壞壞11歲男孩「馬那衛」,當時的他其實只有國小三年級。

延伸閱讀》「馬那衛」就是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