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Unsupported Browser ⚠
最新影片 新聞節目 海外特派 專題 中央社好POD 軍聞Online 文化+
聲音導師魏世芬:我找到的自我價值不是錢 而是enjoy生活
即將播放

聲音導師魏世芬:我找到的自我價值不是錢 而是enjoy生活

▶本節目感謝紙風車文教基金會,永續行動即刻做起。

‧主題:用聲音讓世界開花
‧主持人:張若瑤
‧與談人:魏世芬/聲音詮釋指導、台灣大學戲劇系兼任講師、著有《發聲什麼事?:4堂課找回聲音的力量,完整內在和外在的自己》

活在都市叢林中的你,知道聲音其實是用「皮膚」聽更有感嗎?喜歡音樂的魏世芬,從小的夢想是當聲樂家,直到有一天聲帶長繭,她才開啟了一段由外而內、漫長且虐心的「找回聲音」之旅。

魏世芬這一輩子都很「用力」想證明自己,她與母親的拉拔、她對父親的不捨,以及她聚焦於外的征服,在生命中的各個階段,透過不同的人事物,一次又一次提醒她:「自我的價值不是金錢、不是工作,而是……。」比如有了專業卻無法與世界溝通,比如父親病痛埋下走出殿堂的種子,比如婆婆發現她下意識的叛逆。

某天,當孩子語出驚人的對魏世芬說:「媽,妳跟阿嬤一樣。」她才明白內在最深的結是……?

▶身體舒服能讓每顆細胞都美麗,聽魏世芬怎麼說。

|本集重點|
聲音用皮膚聽 閉起眼更清晰
爸說服媽:不讓出國她會死
對焦外在施壓 喉嚨像被掐住
複製父親這行為 如狗追肉跑
猶太老師的輕視讓她發現……
當孩子說:媽妳就跟阿嬤一樣
父親生病:我從殿堂踏進世界
最想解的結:別對媽講話難聽
疫情下的憋氣人生:忘記吸氣
彩蛋:每天嗓音最好的時間是……

‧後製團隊:中央社影音中心
‧文字:張若瑤

▶喜歡這個節目,請訂閱「中央社好POD」留下五星評價。
▶有話想對主持人或來賓說,請用力留言分享您的意見。

▶「空中小客廳」圈粉:instagram.com/yauyau531/
▶意見信箱:cnaonpodcast@gmail.com
看更多
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