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Unsupported Browser ⚠
最新影片 新聞節目 海外特派 專題 中央社好POD 軍聞Online 文化+
柏楊長子郭本城:父親是生命中 讓我留下註記的過客
即將播放

柏楊長子郭本城:父親是生命中 讓我留下註記的過客

‧主題:在柏楊之外
‧主持人:張若瑤
‧與談人:郭本城/柏楊長子、著作《背影:我的父親柏楊》、《飛鴻印雪:我們一起走過》

他是遭逢近10年牢獄之災的作家柏楊長子——「郭本城」,當這個名字因為父親出現在世人眼前,讓他平靜的生活無端起了波瀾,「我從來沒羨慕同學有爸爸,或者想知道他去哪裡?為什麼會不見了?」

柏楊在郭本城5歲離家,直到他23歲時,兩人才得以重逢,「爸爸握著我的手,老淚縱橫地說對不起」。郭本城心底錯愕大於難過,「好像有點太突然了」。柏楊的次子——郭本城的弟弟,卻是在幾年後才見到父親;而母親齊永培,則是始終將時光凝結在柏楊轉身的那一刻——當下即永別。

「原不原諒他是我們的權利,我的心態一直是這樣,親情歸親情,對錯要分清楚。」郭本城與柏楊之間如何融冰?在戒嚴的年代,他又因父親遭遇了哪些挑戰?身為台大老師的母親齊永培,與後來擔任《國語日報》董事的外公齊鐵恨,又在郭本城生命中留下什麼樣的痕跡?

▶沒寫在書中的心境轉折,聽郭本城怎麼說。

‧後製團隊:中央社影音中心
‧剪輯:王昱文|文字:張若瑤

▶喜歡這個節目,請訂閱「中央社好POD」留下五星評價。
▶有話想對主持人或來賓說,請用力留言分享您的意見。

▶「空中小客廳」圈粉:instagram.com/yauyau531/
▶意見信箱:cnaonpodcast@gmail.com
看更多
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