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製VT-5輕型坦克 首次在海外推出

2017/3/30 15:5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30日電)在剛結束的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阿布達比國際防務展上,中國大陸北方工業公司首次在海外推出最新型的VT-5輕型坦克。

加拿大「漢和防務評論」雜誌創辦人平可夫今天向中央社記者說,目前國際上對輕型坦克依然有需求,尤其是地形複雜的國家。

他說,VT-5重33噸,安裝一台大陸國產的883馬力柴油機,機動性比波蘭的Anders WPM高出許多。

VT-5的火炮是105毫米口徑,還配備了彈藥尾艙,內藏18發彈藥。這也許是輕型坦克中獨一無二的尾艙設計,提高了生存性,同時裝彈速度會得到提升。

據分析,VT-5的輕武器系統採用的是遙控武器,它應該可以有多種選配,這方面獨樹一幟。

平可夫並指出,儘管VT-5是輕型坦克,但其炮塔並不低矮。綜合來看,俯仰角應該比俄羅斯坦克略大。

他說,在山地戰中,俄式主戰坦克主炮的俯仰角通常低於-5度,在幾次中東戰爭中,與俯仰角能夠達到-10度以上的M48對壘,前者多數吃虧。

另據分析,VT-5的防護能力相當強。

平可夫說,輕型坦克防護能力弱最為致命。但是,VT-5加掛了很重的側翼坦克裙(護甲),厚度至少有0.3公尺,甚至比大陸99G坦克的側裙還厚。

此外,VT-5的正面至少安裝了厚度達0.1公尺的鋼板等。因此,在對付輕型武器或近距離攻擊上,VT-5的設計要求不會低於重型坦克。

但相對的,輕型坦克的使用範圍比99G重型坦克要大,方便海上航渡及空中運輸。

平可夫透露,大陸的坦克正積極打入已開發國家市場,其性價比(CP值)優於烏克蘭的主戰坦克。

他並說,基於中共陸軍的「全地形作戰」理論,共軍在西藏和南部戰區開始部署這種輕型坦克,並發展出口型。

根據資料,在2016年11月舉辦的中國國際航空航天博覽會(珠海航展)上,北方工業公司曾展出VT-4坦克。這款坦克重52噸,又稱MBT-3000坦克,屬於外銷型。10603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