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京幼稚園虐童事件 官方收緊報導口徑

2017/11/24 17:54(11/24 19: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淑伶上海24日電)北京23日傳出幼兒園(幼稚園)虐童事件,引發大陸網民憤怒,相關評論文章迅速傳播。據了解,大陸媒體已接獲通知,不能自行採訪,只能按北京權威部門的口徑報導。

北京大興區新建村日前釀生火災的聚福園公寓,群聚了從事低階工作的外省市勞工,是屬於官方想要清理的「低端人口」。而傳出虐童的紅黃藍幼兒園,則是一家9月才赴美上市的高檔幼兒教育企業。有大陸網友感嘆,不管低端高端,中國人的生活安全缺乏保障。

上海的攜程親子園11月初傳出影片,有老師拍打並推倒孩子,還疑似強迫餵食芥末。當時事件引起議論。據了解,到月中時,宣傳部門要求媒體「不質疑、不炒作、不跟進」此事,沒想到冷卻報導僅一週,北京幼兒園就傳出更嚴重的虐童事件。

根據陸媒報導及網路上已曝光的家長受訪說法,紅黃藍幼兒園的老師餵食小孩藥片,小孩身上並出現疑遭針刺的傷口。一名家長還根據與孩子的對話,指控老師和園長協助不明身分男性猥褻幼童。

網路上各種說法和爆料迅速蔓延,甚至連軍方都牽扯其中。北京紅黃藍兒童教育科技發展有限公司今天發布聲明,涉事老師暫時停職,配合公安部門調查,並對個別人士涉嫌誣告、陷害的行為向公安機關報案。

有上海的媒體從業人員表示,昨天晚上已接獲官方通知,有關紅黃藍幼兒園的一切報導,要按照北京的權威部門發布。

中國大陸社群網站近日熱議北京大火與幼兒園虐童事件。網友對相關事件的延伸討論,包括鼓勵移民海外、如何應對兒童性侵、批評以「低端人口」稱呼對社會提供必要服務的勞工等。

有的表達則比較間接,譬如在網路上轉發這次在金馬獎獲得3項提名的電影「嘉年華」最新款海報。這部片講述的就是對未成年少女的性侵事件,海報上右下角明顯地寫著「救救孩子」。10611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