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客赴金門旅遊 小三通3人成行說來就來

2018/7/19 18:21(7/20 08:0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金門縣19日電)小三通團體旅遊人數限制將由5人降為3人,8月15日起施行。金門縣政府表示,小三通是大陸居民入出台灣重要門戶,並攸關金門觀光產業,快速與便利是小三通可長可遠利基,樂見政策放寬。

金門縣政府今天發布新聞表示,行政院大陸委員會17日指出,行政院修正發布「試辦金門馬祖澎湖與大陸地區通航實施辦法」部分條文,放寬第12條小三通團體旅遊人數限制,由現行5人調降為3人,以促進金馬澎觀光發展。

縣府表示,內政部移民署將依據行政院核定修正條文,修正小三通入出境相關送件須知等規定,從8月15日起正式施行。

縣府觀光處說,近年大陸居民來金門旅遊人數,逐年成長,尤其家庭與親子旅遊更是蔚為風尚;而大陸居民的家庭組成,以2大人、1小孩居多,也就是「3人成行」。有了「3人成行」政策,今後家庭、親子旅遊不須再拚團,直接以3人申請臨時大通證,將可大大增加旅遊意願與興致。

觀光處指出,尤其廈門是大陸重點旅遊城市,每年有8000萬外地旅遊人口,而泉州人口有800萬,也是旅遊大城;很多大陸民眾到了廈門、泉州,才知道可以「順道」遊金門,放寬成團人數,今後大陸居民到廈門、泉州的隔天就可赴金門旅遊了。

觀光處長陳美齡表示,小三通是大陸居民入出台灣的重要門戶,小三通政策開放與否,攸關金門觀光產業與發展,快速與便利一直是小三通可長可遠的利基,在縣長陳福海積極遊走中央,大力爭取與建議下,中央釋出善意,終於簡化團體旅遊的限制。

陳美齡說,一步步簡化辦證程序、增加便利性,讓小三通旅遊「說走就走」,才能真正發揮小三通特有的競爭優勢,而不是與大三通比較;未來,金門縣將更進一步透過小三通爭取更多外籍遊客,以及東南亞的僑鄉遊客,發揮金門的區位與觀光優勢。(編輯:孫承武) 10707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