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黃曉明捲入巨額炒股案 遭爆名下有48家公司

2018/8/14 11:46(8/14 12: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4日電)中國大陸男星黃曉明遭爆涉及「高勇股票操縱案」後,11日發表聲明否認。但陸媒直指該案炒股帳戶中,確實有黃曉明。他還遭爆名下有48家公司,是「成功的商人」。

每日經濟新聞網報導,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10日公布一起天價罰單,被罰人叫高勇,號稱「民間炒股大賽冠軍」。

2015年1月12日至2月17日,北京護城河投資發展中心合夥人高勇,透過其直接控制的兩個信託帳戶和14個委託其操作的個人帳戶,以連續封漲停方式大筆買入精華製藥股票並抬高股價,在6月5日至7月22日期間,將股票大量賣出。

以上帳戶最終賣出總計金額人民幣16.84億元股票,獲利8.97億元。證監會最終裁定,沒收違法所得8.97億元並罰款8.97億元,合計金額17.94億元。

據報導,證監會決定書顯示,「黃某明」帳戶開立後由其母親「張某霞」管理使用,並經過護城河投資另一個路姓合夥人介紹,「張某霞」將「黃某明」部分帳戶交由高勇管理,該帳戶涉案交易由高勇作出。有自媒體事後推測,「黃某明」和「張某霞」就是黃曉明和其母親張素霞。

對此,黃曉明工作室11日發表聲明稱,不認識高勇,未參與過任何操縱股票行為,也未曾受過任何與股票有關的處罰,亦未介入過任何與股票有關的調查,並反指上述提到的媒體報導為杜撰而來,將追究法律責任。

不過他的聲明在昨天遭打臉。財新網報導,「高勇股票操縱案」中涉及的十幾個自然人帳戶,證實其中之一來自黃曉明。

接近監管層的人士表示,這些自然人帳戶的所有人如果僅僅是出借帳戶,並不知道帳戶被利用進行市場操縱,這些帳戶也不會被凍結。

黃曉明帳戶還被指與目前中國大舉查辦生產假疫苗的長生生物公司借殼上市案有關。報導指出,長生公司前身「黃海機械」的前10大流通股東當中,就包括黃曉明在內的6個股票帳戶組團進入。

每日經濟新聞網指出,北京護城河投資發展中心真正大股東是路雷,路雷和黃曉明間接擁有共同的合作夥伴,即神州泰岳股東高管成立的善聚投資。

善聚投資入股過多家公司,其中,間接參股的深圳市豐年互動文化科技有限公司,股東中就包括了黃曉明和章子怡等明星。

報導形容,黃曉明除了是一名成功的演員,更是成功的商人。天眼查數據顯示,黃曉明名下有48家公司,涉及科技、餐飲、文化、服裝、商貿、投資等多個領域。而值得注意的是,其名下最多的便是投資類公司,多達14家。

以北京君聯嘉睿股權投資合夥企業為例,多名明星入股,包括黃曉明、張國立、馮小剛、李冰冰等。(編輯:楊昇儒/周慧盈)10708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