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疆無預警宣布 停售10/22起進出鐵路車票

2018/9/28 16:36(9/28 23:3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8日電)新疆近期因傳出「再教育營」備受國際關注。中國十一長假將至,烏魯木齊旅遊局27日卻突然公告,因「旅客列車運行圖調整」需要,即日起停售10月22日(含當日)以後,進出新疆的鐵路車票。

烏魯木齊鐵路局先前已宣布,因應中國十一長假,將加開119列旅客列車,滿足乘車需求。

烏魯木齊晚報則報導,9月30日以及10月1日,從外地往伊寧、庫爾勒、阿克蘇、喀什、和田等方向的臥鋪列車車票均已售罄,從烏魯木齊出發前往其他省分的火車則還有餘票。

就在此時,新疆暫停10月22日以後的車票,讓人錯愕。不少海外華人在社群網站推特(Twitter)發文質疑,「新疆是否要出大事了」。

但這項消息在中國社群網站似乎未引起討論,僅有少數旅客留言詢問何時能恢復通車。官方也僅回應「目前還沒有消息,恢復售票日期另行通知」。

聯合國人權小組8月指出,據信中國將多達100萬名維吾爾人關在新疆一種「秘密拘留營」,限制日常宗教活動,並接受政治教育。(編輯:繆宗翰/林克倫)10709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