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文化部落實文化平權 平等參與文化活動

2017/10/18 19:1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18日電)文化部推動文化平權,提供多元藝術欣賞內容,包括國美館推出口述影像志工培訓計畫,為視障者提供導覽服務,兩廳院整修也增設無障礙座位,朝文化近用目標邁進。

文化部今天發新聞稿表示,文化部推動文化平權,降低各種年齡或身心障礙者參與文化活動的限制,鼓勵平等參與文化活動。

國立台灣美術館設計「非視覺性探索計畫」,讓學童用觸覺體驗動手做的美術館經驗,另外為服務銀髮人口,國美館也翻轉改變展覽空間及文宣設計,舉辦「浮世繪」展覽口述影像導覽體驗。

國家兩廳院每年製作「舞蹈秋天」系列節目,今年邀請英國身障表演藝術家克萊兒.康寧漢演出「給我一個活下去的理由」,以其受限的身體語彙展現獨特藝術之美,打破觀眾對於表演者的刻板印象。

台中國家歌劇院策劃「2017巨人系列」,由排灣族駐館藝術家布拉瑞揚.帕格勒法帶來雙舞作演出「無,或就以沉醉為名」及「漂亮漂亮」,以歌聲融合舞蹈,發展原住民特有的表述方式,向大眾展現原住民族的藝文熱情,開啟多元文化視野。

另外,國家兩廳院也利用30年大整修的機會,國家戲劇院今年2月完成,除全面更新觀眾席座椅,無障礙座位從5席增加為11席,也改變過去無障礙座位,在1樓視野良好位置增設6席無障礙座位。建築內的公共空間重新建置無障礙坡道及電梯,適合嬰兒車及輪椅行進動線,提供更友善的劇場空間。

文化部所屬各場館也以國立台灣文學館「本土母語文學展」及國立台灣博物館「新住民服務大使」為範例,推動多元語言服務,也持續引進及鼓勵多元友善平權的各式藝文活動與計畫,以彌平文化落差。10610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