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4月台北城南有意思 變身都市遊樂園

2018/3/20 17:40(3/20 18: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20日電)文化總會與台北市政府4月共同主辦「2018城南有意思」,範圍以重慶南路與南海路口為活動核心,串聯周邊14個場館與70多間店家,讓城南變身都市遊樂園。

台北城南是個充滿人文氣息的地方,群聚著博物館、美術館、歷史古蹟與校園,層疊著豐厚的文史底蘊,為了使民眾更認識台北城、活化南區的人文藝術、重溫南區的獨特魅力,位於台北城南的文化總會與台北市政府共同主辦「2018城南有意思」。

活動範圍以重慶南路與南海路口為活動核心,串聯周邊14個場館與70多間店家,4月初適逢兒童節假期,將展開為期一週以親子為主軸的音樂、戲劇、電影、市集等系列活動,共同譜台北春天最有意思的嘉年華活動。

文化總會在文總一樓城南空間NO.1舉辦「穿越時空大冒險-認識城南的起點」特展,為「2018城南有意思」系列活動展開序曲。

城南有意思系列活動在4月1日登場,開幕當天在泉州街與南海學園舉辦「城南童樂會」,文化總會把旋轉木馬與海盜船置入街道,打造一座城市遊樂園。下午開幕式由「紙風車兒童劇團」帶來兩齣演出,邀請親子同樂。

4月2日、3日邀請多組不同風格的表演者,在捷運中正紀念堂站2號出口舉辦「城南狂想曲」快閃演出。4月4日、5日將以昔日台北最著名舊書街「牯嶺街」為活動範圍,舉辦「春日晒書市集」,結合特色書攤,將舊書新賣,搭配創意手作攤位與街頭講座,重現牯嶺街藝文氛圍。

活動期間適逢兒童節,主辦單位也會邀請邀請「蘋果兒童劇團」,在南海劇場帶來富含教育性的兒童劇;4月6日、7日將以推廣綠色消費為概念舉辦「春日好好市集」,邀請環保手作及特色小農,以及各界的動保團體在市集中設攤,也以大型地遊、動物送養的方式,寓教於樂,讓孩子在遊戲中學會尊重生命。

4月6日、7日的春日午後時光,主辦單位也邀請民眾至228國家紀念館旁草地,參加「城南聽聽歌」音樂會,屆時將邀請歌手李英宏aka DJ Didilong、林生祥、WoodyWoody、柔米Zoomie等,將音樂的美好帶入生活中。晚間也將舉辦「星空電影院」,播放甫獲東京國際動畫節最佳長片的「幸福路上」,以及曾獲得第十七屆台北電影節觀眾票選獎的「太陽的孩子」。

活動最終日4月8日「城南Wonderful」,將在南海學園壓軸登場,藉由熱鬧活潑的音樂演出,喚起居民對老城南的在地記憶。

「2018城南有意思」4月1日至8日舉行。(編輯:李錫璋)10703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