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子兒吐吐25年 李瑾倫想為胖臉兒畫更多繪本

2018/7/14 16:47(7/14 16: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魏紜鈴台北14日電)信誼幼兒文學獎屆滿30年,特別舉辦子兒吐吐原作展。繪本作家李瑾倫受訪透露,有意以幼兒日常生活的人際關係為題材,為「子兒,吐吐」的主人翁「胖臉兒」創作更多系列繪本。

今年適逢繪本「子兒,吐吐」出版滿25年、信誼幼兒文學獎滿30週年,信誼基金會策劃「我和李瑾倫的攝影展暨子兒吐吐原作展」,即日起至9月30日於信誼好好生活廣場展出。

李瑾倫在台北出生長大,目前定居高雄,1993年憑「子兒,吐吐」獲信誼幼兒文學獎第六屆首獎,1997年到英國皇家藝術學院念碩士主修插畫。她也是目前亞洲首位與英國圖畫書出版公司Walker合作的插畫家,從2001年起陸續出版多本英語童畫,進軍國際童書市場。

去年李瑾倫為了開畫展,帶著繪本「子兒,吐吐」主人翁「胖臉兒」和他的同學「小領結」和「小花朵」,三隻小豬布偶一起到歐洲旅行,走遍倫敦、巴黎街頭,並透過相機為布偶們留下可愛的相片回憶。

此展由李瑾倫與信誼基金會體驗長廖瑞文一同策劃,展覽畫作的高度以孩子較易觀賞的視線為考量,「子兒,吐吐」創作原圖皆設置在130公分以下。現場也展示上述小豬們的168張精選旅遊照片,讓繪本粉絲們都能一窺三隻小豬遊遍巴黎和倫敦街頭的有趣畫面。李瑾倫說,「回信誼辦展覽,讓她有回娘家的感覺,希望來看展覽的人們,可從原作中感受到她在創作的美好」。

除主角「胖臉兒」,小領結和小花朵原本僅屬於「「子兒,吐吐」裡插畫角色,直到去年才都被做成玩偶。李瑾倫解釋,「製作布偶時覺得只做一隻胖臉兒很孤單,於是才再從繪本中選了兩個同學小領結和小花朵將他們具象化」。

原本一個人的旅行是安靜的,這次李瑾倫帶著三隻小豬玩偶旅行,卻讓她意外體會當媽媽的心情,「無論去博物館或美術館,我的心思都在想什麼時候要幫小豬們拍照」,旅程中也讓她與小豬們產生感情,甚至覺得每隻小豬玩偶都有自己的個性,「小領結個性很搶戲,小花朵很和諧,胖臉兒就比較傻酣」。

延續這份情感和感動,李瑾倫透露,三隻小豬的陪伴旅行,讓她有了更多啟發,未來也有計畫繼續以「胖臉兒」為主角,創造出更多繪本故事,為孩子們的世界增添精采。(編輯:黃于)10707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