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老電影轉生有術 膠卷數位修復解碼

2018/9/23 17:53(9/24 08: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長順新北23日電)提到台灣老電影你會想到什麼。「MED#161時光保物-菲林轉生術」特展,以「電影膠卷修復」為題,展示珍罕膠卷電影文物,即日起至明年3月14日在新板藝廊展出。

「MED#161時光保物-菲林轉生術」是新北市文化局與國立台北教育大學北師美術館為推廣文物保存觀念的系列特展,並力邀國家電影中心,結合「台灣電影數位修復計畫」共同策劃展出。

新北市文化局指出,「菲林」翻自英文Film,展覽分為「菲林生命檔案」、「菲林轉生台」、「菲林放映室」、「菲林大戲院」等4大區塊,從膠卷媒材演進、攝影機放映機操作,到膠卷保存及數位修復等不同面向。

現場展出國家電影中心典藏以及民間放映師傅的戲院放映機、各型攝影機,並選映國影中心數位修復完成的「大俠梅花鹿」、「回來安平港」等11部經典國片。

文化局今天邀請膠卷放映師陳枝傳,介紹傳統的碳精棒放映機,一同感受膠卷電影的色溫和手感。

陳枝傳表示,國三開始就在試片室幫忙,一直做到現在,已經近45年,以前常在工廠、學校、廟口等放映電影,在電影開始轉向數位發展之後,一些老技師都退休了,但自己仍持續在這個行業努力。

他說,也因為這樣保存許多電影機、放映機與多部電影,藉由這個展覽,讓保存的珍貴電影文物能重現大家眼前,感到相當高興。(編輯:方沛清)10709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