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冰桶公益 郭台銘點名林志玲

2014/8/19 11:55(8/19 13: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19日電)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上午接受ALS冰桶挑戰,完成自身淋冰水的行動。郭台銘點名孫正義、謝曉亮、林志玲三人,期盼冰桶傳愛,為漸凍人做公益。

冰桶挑戰賽全稱「ALS冰桶挑戰賽」(ALS Ice Bucket Challenge),要求參與者在網路上發布自己被冰水澆遍全身的影片,然後參與者可以要求其他人來參與這一活動。

中國大陸小米科技創辦人雷軍18日在微博貼文表示自己接受冰桶挑戰賽,除了附上冰桶灌頂的影片,還下戰帖邀影劇天王劉德華、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百度執行長李彥宏,一起為罕病「凍」起來。

郭台銘今天接受雷軍的挑戰,上午11點30分在新北市土城總部舉辦「冰桶傳愛 請和郭台銘一起溫暖漸凍人」活動,邀請台灣漸凍人協會志工和病友親自見證,完成自身淋冰水的行動。

現場神秘嘉賓、郭台銘夫人曾馨瑩也親自到場。

郭台銘說,太太早上說要來,要來為他潑水。

郭台銘並點名日本軟銀創辦人孫正義、美國科學院院士謝曉亮、藝人林志玲三人,接受冰桶慈善挑戰。郭台銘說,已經和上述三人聯絡,三人均答應接受挑戰。

郭台銘表示,透過支持相關活動,期盼喚起全球對漸凍人病友的關注,他願意參加這個活動,很有意義。1030819

※你可能還想看:
冰桶公益幫助漸凍人 國內外名人急凍影片大集合
馬總統被點名 捐款還是潑水?
冰桶公益最強版 竟出動直升機?!
郝龍斌點盧貝松接棒 國際名導的選擇是...
漸凍症患者胡庭碩寫給媽媽的一封信:下輩子,不要再當你兒子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