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冰桶公益挑戰 郝龍斌點盧貝松

2014/8/18 23:51(8/19 07: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18日電)台北市長郝龍斌今天晚間響應為漸凍人募款的「挑戰冰桶潑水」公益活動,除了拿冰水潑自己一身濕,還點名法國導演盧貝松、台中市長胡志強及衛福部長邱文達接力挑戰。

為漸凍人症募款的「挑戰冰桶潑水」(Ice Bucket Challenge)公益活動在各地引起風潮,挑戰者可選擇拿起一桶裝滿冰塊的冷水朝自己潑下去,或捐100美元(約新台幣2961元),或兩者都做,完成後還可指名3名挑戰者。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今天上午完成挑戰,點名3位挑戰者分別是郝龍斌、新北市長朱立倫,以及教育部長吳思華。

郝龍斌下午受訪時表示非常樂於支持,並於晚間10時34分在台北市政府前廣場完成挑戰。郝龍斌接著點名正在台北市宣傳新片「Lucy」的導演盧貝松、胡志強市長及邱文達部長接棒。

郝龍斌表示,非常高興能參加支持漸凍人的國際性活動,剛才在與盧貝松吃飯時,也提起這個活動,盧貝松也表示非常認同,但因他的行程太忙,所以盧貝松要以捐款方式參與,同時他也指派他的副導張訓瑋(David)及電影「Lucy」演員阿Ken一起共襄盛舉。

此外,郝龍斌說,推薦胡志強是因為胡志強非常重視漸凍人權益,台中市現在也有漸凍人專門的醫療機構,這是僅次於台北市漸凍人服務做的最好的城市。

推薦邱文達則是因為漸凍人的權益及照護,以及長遠規劃,都需要衛生福利部來支持及幫助,希望大家一起為漸凍人加油。1030818

※你可能還想看:
冰桶公益幫助漸凍人 國內外名人急凍影片大集合
小米雷軍下戰帖 邀郭董、劉德華挑戰冰桶
台大副校長陳良基響應冰桶公益 也點名郭台銘接棒
化「漸凍」為「見動」 病友任生命教育講師鼓勵世人
漸凍症患者胡庭碩寫給媽媽的一封信:下輩子,不要再當你兒子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