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工商團體拜會 徐永明:什麼都怪一例一休

2017/9/26 18: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王承中台北26日電)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總召徐永明今天說,工商團體當初支持民進黨版一例一休,要求儘速通過,現在又說成萬惡淵藪,什麼都要怪一例一休,勞基法不是麻糬,可以隨便捏它。

中華民國全國工業總會理事長許勝雄與商總(全國商業總會)等代表,今天拜會中國國民黨及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溝通攸關一例一休的勞動基準法修法意見。

徐永明說,勞基法修法過程不是憑空而來,從政權輪替到去年底討論非常多,當時許勝雄也說支持民進黨版本的一例一休,應儘速讓法案通過,但9個月後一例一休卻變成萬惡淵藪,什麼事都怪是一例一休的錯。

徐永明表示,「勞基法不是麻糬,可以隨便去捏它」,會不會9個月後又說不行,要再修法?且修法過程中各位都有參與也表達意見,「當時說這是最好的,各位今天來是?」而低薪資高工時是台灣的國恥,軍公教已經要加薪3%,各大工商團體是否能響應加薪?

許勝雄說,今天是希望把目前遭遇的困難向立委報告,不是要徐委員(徐永明)違背自己的良心,也不是都只為了企業利潤,而沒替員工著想。因為一例一休讓企業窒礙難行、中小企業哀嚎遍野,根本沒辦法維繫,「企業沒有利潤你要人家加薪,這是不對的。」

許勝雄說,對於徐永明這樣「質詢」他,認為他出爾反爾,「我表示非常非常不滿意」,他是非常謙卑地來報告企業間面對的問題,「我自認為是誠信最好的人」,批判他的誠信,是很奇怪的現象。

徐永明說,一例一休修法過程大家都有參與,通過的版本都是執政黨版本,但這番發言引發台下工商界代表不滿,直呼「我們沒有接受喔」、「我們不跟你討論了」,一度作勢要離席。

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林德福向中央社記者表示,工商團體拜會國民黨,主要是談稅改及一例一休問題。一例一休修法,黨團會等行政院提出版本後,再決定是否提黨版,或由個別立委提案,若最終修法版本能獲得勞資合意,國民黨團也樂觀其成。

針對稅改的部分,林德福轉述,工商團體希望不要增稅。他說,國民黨團則希望政府能夠把餅做大,拚經濟最重要;今天會面只是講一個大方向,並未討論黨團的稅改版本。10609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