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經產大臣:政府將積極介入神戶製鋼案

2017/10/20 20:4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0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經濟產業大臣世耕弘成今天表示,有關神戶製鋼所(Kobe Steel)大規模造假數據事件,日本政府計畫更積極介入。這起事件已在全球供應鏈引發廣泛憂慮。

日本第3大鋼鐵製造商神戶製鋼本月稍早承認,曾經捏造產品的強度與耐久性規格數據。一名神戶製鋼高級主管告訴路透社,造假行為從10年多前便開始。

世耕弘成在記者會上表示:「這雖然是企業間的問題,但我們想要積極介入這些議題。」他並希望神戶製鋼迅速採取適當補救行動。

日本國土交通大臣石井啟一今天也要求神戶製鋼調查造假案,並採取適當預防措施。

石井啟一在記者會上表示:「這件事極度令人遺憾。我們要求神戶製鋼採取措施,確保遵守法律及強化安全管理。」他並要求神戶製鋼的客戶確認自家汽車及飛機產品安全無虞。

神戶製鋼還在確認數據造假案的影響範圍,至今尚未傳出相關安全問題。但歐洲飛航安全當局本週稍早已發出一項指令,建議飛機製造商盡可能避免使用神戶製鋼的產品,直到查證工作完成。

4家日本車廠昨天表示,他們並未在神戶製鋼供應的鋁材中發現安全問題。外界原本擔憂,神戶製鋼數據造假案影響這些車廠的車輛安全性,上述消息緩解部分憂慮。

儘管如此,在查證工作尚未完成前,神戶製鋼仍命運未卜。他們必須在下週末左右向經濟產業省報告發現的任何安全疑慮,並在2週後提出更詳細的相關問題報告。(譯者:中央社張正芊)10610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