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春節長假商機 便利商店業績成長逾1成

2018/2/20 13:51(2/20 14: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朱則瑋台北20日電)春節連假人潮,帶動便利商店業績成長,統一7ELEVEN超商除夕至初五銷量比去年同期成長逾1成,全家便利商店1月、2月至今營收也成長超過1成。

春節連假民眾選擇徹夜狂歡或是全家出遊,加上不少商家春節期間關店休息,這時候24小時全年無休的便利商店就成為民眾購買主食、零嘴、飲料等的首選,也帶動便利商店業績成長。

統一7ELEVEN今天表示,超商冷藏飲品、休閒零食、三明治、飯糰、麵包及CITY CAFE等商品表現亮眼,總計6天春節假期,銷量預估較去年同期成長1至2成;其中,位在風景區、幹道型及交通轉運站分店的業績比平日更有倍數成長。

統一7ELEVEN指出,近期開幕的特色門市如南投雷藏寺景點附近的福新門市、果菜市場主題的台南新同安門市、露營風格的彰化社腳門市等,成為民眾春遊的景點之一,帶動來客數最高成長7成。

統一7ELEVEN,因應明天即將開工,推出CITY CAFE與現萃茶全品項第二杯半價活動,並為咖啡愛好者提供客製化服務、推出「One Shot Espresso」,可依照個人喜好加入美式、拿鐵之外,還可創造個人化風味飲,滿足多元的口味需求,預估帶動咖啡銷量較去年同期成長2成以上。

全家便利商店表示,今年春節天氣晴朗,走春出遊人潮多,累積1、2月至今營收,整體成長超出一成,其中,鮮食帶動為成長主因。裹腹即食的米飯、麵食等主食都有大幅成長,手工甜點系列如脆皮泡芙等,成長近倍。

全家指出,根據內部銷售資料顯示,農曆春節過年後開工第一天起,沙拉產品的銷量就會逐漸提升,過年後一週左右,對比平日的沙拉銷售則可成長近2成。(編輯:張良知)10702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