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媒體築起付費牆 為線上內容買單成趨勢

2018/2/25 13:22(2/25 14: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5日綜合外電報導)對那些想在網路上閱讀免費新聞的人來說,搜尋相關內容如今變得愈來愈困難。

法新社報導,線上內容增設較嚴格限制,帶動許多新聞組織的數位付費訂閱量,與此同時,付費牆(paywall)已逐漸成為線上媒體的發展趨勢。

免費新聞不會消失無蹤,但媒體組織近來的舉措,加上臉書及谷歌公司支持付費訂閱,迫使不想買單又要享受免費服務的用戶設法因應。

若干分析家認為,這項趨勢反映出讓網路在早期發展階段便存在的情況正常化,也就是消費者已逐漸習慣免費取得線上內容的概念。

為研調機構Kaleido Insights追蹤數位媒體的分析家李布(Rebecca Lieb)說:「我想,人們開始為至少一個新聞來源付費,是肯定的趨勢。」

李布說,消費者愈來愈願意為數位服務付費,針對華府和他國政治的調查性報導,也使消費者意識到新聞工作的價值。

「媒體觀點計畫」(Media Insight Project)去年研究發現,53%的美國人曾為至少一個新聞訂閱服務買單。英國牛津大學(Oxford University)路透新聞學研究所(Reuters Institute for the Study of Journalism)則說,有2/3的歐洲報紙媒體採用一種支付模式。

美國俄勒岡大學(University of Oregon)新聞學教授兼杜氏數位新聞中心(Tow Center for Digital Journalism)研究人員拉德克利夫(Damian Radcliffe)說:「Netflix和Spotify等服務有助使用者養成為數位內容付費的習慣,他們過去經常免費取得線上服務。」

他說:「使用者明白,假如你珍視新聞工作,尤其是在當今的政治氣候,就必須付出代價。」(譯者:劉文瑜/核稿:鄭詩韻)1070225


延伸閱讀》媒體大亨梅鐸:Facebook該為可信新聞付錢
延伸閱讀》Facebook測試訂閱功能 看優質新聞要錢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