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WTO祕書長:全面貿易戰將重創全球經濟

2018/9/25 23:2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柏林25日綜合外電報導)世界貿易組織(WTO)祕書長阿茲維多(Roberto Azevedo)今天表示,貿易戰若全面開打,將對全球經濟成長帶來嚴重影響,這種局面下,沒有任何人會是贏家。

在中國和美國貿易緊張情勢升高之際,阿茲維多在柏林的一場產業活動中說:「警示燈正在閃爍。緊張關係若持續惡化,將對社會穩定、就業和我們目前所見的經濟成長構成更大威脅。」

阿茲維多還表示,若爆發全面性貿易戰,國際貿易合作瓦解,將造成全球貿易成長銳減約70%,全球經濟成長率也將減少1.9個百分點。

阿茲維多說:「這種局面下,不會有贏家,每個區域都會受影響。」他表示,屆時歐洲聯盟(EU)經濟成長率將減少1.7個百分點,「顯然我們不能讓這件事發生」。

阿茲維多指出,為解決扭曲貿易行為和世貿組織現有貿易爭端解決機制的問題,目前已有數個改革提案。他說,世貿組織成員國必須就想要鎖定的改革,達成一致意見。

阿茲維多表示:「這類訊息充分的討論,顯然正大大加速進行,這是正面發展。」他還說,為維護以規則為基礎的自由貿易秩序,各方能否就接下來應採取措施達成一致意見,11月在布宜諾斯艾利斯召開的20國集團(G20)高峰會將十分重要。

阿茲維多表示:「當然,貿易體系可以更好,事實上也應該要更好,但是不能偏廢。我們雖然正努力改善它,並確保它更能因應經濟需求變化,但我們也必須維繫既有部分。我期望你們贊成這個目的。」(譯者:張正芊/核稿:嚴思祺)10709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