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投信示警 台股短線大多頭行情暫歇

2018/9/26 16:2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26日電)貿易戰爭陰影揮之不去,蘋果供應鏈欲振乏力、台股屢次面臨年線保衛戰,瀚亞投信提醒,風險因子陸續浮現,短線大多頭行情暫歇,第4季布局台股必須謹慎而行。

瀚亞投信投資長劉興唐表示,美國經濟數據仍維持強勁,但是在美中貿易戰持續升溫,新興市場股匯動盪不安,不確定風險因子逐漸增加,台股也難倖免於資金外流的衝擊,接下來第4季至2019年必須更加謹慎,嚴控資金水位並提高風險意識。

劉興唐指出,台股與新台幣中長期為正相關,近期新台幣回檔,台股多頭趨勢暫時熄火;但隨著年底縣市長大選將屆,且美股未大幅拉回前,政府偏多心態濃厚,大型權值股將成為市場焦點。

劉興唐分析,明年受到半導體庫存偏高及iPhone銷售不如預期影響,整體上市公司獲利年增率恐低度成長,今年整體上市公司獲利年增率約10.6%,明年則估約4.4%。

劉興唐認為,在此情況之下,台股加權指數大漲不易,預料將呈現區間走勢,研判指數可能落於10000點至11500點,選股將是明年重要台股勝出關鍵。

瀚亞投信國內投資部主管劉博玄指出,今年第4季至明年影響台股的3大風險,包括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升息訊號是否反轉、企業獲利成長是否如預期及科技股是否有新產品、新規格與新應用。

劉博玄說,儘管台股未來震盪風險較高,受到全球資金動態牽連,仍不乏成長趨勢明確的產業族群,2019年看好8大類產業機會,包括資料中心(Data Center)供應鏈、5G、光學鏡頭、人工智慧(AI)及雲端高效能運算(HPC)相關半導體、電動車、中國大陸保健食品、塑化與金融等產業。(編輯:郭萍英)10709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