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友達衝人工智慧 200位員工忙進修

2018/9/26 18:5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26日電)友達光電董事長暨執行長彭双浪今天在「學用接軌聯盟」記者會後表示,推動人工智慧不遺餘力,除參與捐助成立人工智慧學校,也有200位員工正學習人工智慧課程。

彭双浪說,台灣人工智慧起步就在這兩年,企業需求非常大,但卻無法靠外界招募補足,只能依賴企業自身培訓,不過這樣也有一個好處,就是可以帶題目操作,兼顧企業實際需求。

他指出,企業捐助成立台灣人工智慧學校,校長由人工智慧專家、中研院院士孔祥重擔任,就是希望幫企業培養人才。

他強調,友達配合轉型,本身也設有員工進修的工學院、理學院、通識學院、未來學院,而未來學院就是學習人工智慧、5G、區塊鏈等知識。另外,友達今年招募人才逾千人,將採跨領域招募。

他分析,友達生產中高階面板,今年整體來看電競用面板、超大尺寸電視面板較具成長性,資訊電子產品的液晶顯示器(Monitor)、筆電面板也會有不錯成長,但筆電成長幅度仍相對穩定偏小,成長主要來自商用產品,重質不重量。

他強調,新推出迷你發光二極體(MiniLED)面板,第一個就是應用在電競產品,雖然目前只有被動式MiniLED產品,但技術已經到位,觀鍵是客戶對產品的價格能否接受。

他表示,第3、4季是面板傳統旺季,電視面板拉貨潮可望持續到10月11月,資訊電子面板可延至12月,目前看來符合預期,需要觀察的是美中貿易戰的衝擊程度,客戶是否移轉。(編輯:楊凱翔)10709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