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叫車新平台 TaxiGo讓消費者司機同樂

2017/7/12 21:30(7/12 21: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12日電)計程車叫車服務新平台TaxiGo,結合18家車行成立新車隊,今天正式上線,消費者免註冊,免下載APP,用LINE或FB就可叫車,平台也不向司機抽成,讓搭車者、開車者都開心。

Uber的新興叫車服務曾在台灣刮起一陣炫風,因違法經營,轉向與租賃車業者合作,但聲勢已大不如前。

一群腦筋動得快的科技人,看到台灣叫車服務在合於法規下,其實有很大發展空間,今年初成立公司,並以先進的Chatbot(聊天機器人)開發叫車服務平台,第2季開始,結盟大台北地區18家車行成立新車隊。

TaxiGo至今試營運3個月,車隊突破2500台,有如叫車界新盟主,單日叫車超過1000筆。

TaxiGo的做法和其他叫車平台有很大不同,除了操作介面簡單外,最能讓消費者眼睛一亮的服務,就是不必下載APP,不用註冊個人資料,無個資外洩問題,且消費者只要完成手機驗證就可叫車。

消費者選擇TaxiGo叫車,可即時了解等候時間、到目的地的預估車資、車款、司機姓名等。

TaxiGo叫車介面有中英日語,連國外旅客來台使用都很方便,且整個行程都會透過GPS全程紀錄,消費者也可將行程資訊即時分享給親友,確保安全。

對計程車司機來說,TaxiGo不在計程車上安裝設備,也不向司機抽成,只要是領有計程車執業登記證的駕駛,通過審核,都可成為TaxiGo司機,司機只要利用智慧手機,經由司機專用App,就可隨時掌握派車需求。

TaxiGo執行長陳泰成來自香港,TaxiGo達成Uber原本想做但沒做的事,招募更多計程車司機加入車隊,協助解決近50%計程車司機還未過網路提供服務,另以不向司機抽成方式,改善線上支付計程車車資還不普遍問題,同時排除傳統車隊將裝置派遣機成本轉嫁司機問題。10607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