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橫濱僑校120年校慶 吳新興關心擴建

2017/11/20 16:19(11/20 16: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台北20日電)僑務委員會委員長吳新興於本月12日前往日本橫濱中華學院慶祝創校120週年,他今天對中央社表示,這是中華民國在全球歷史最悠久的僑校,很關心它的擴建計畫及未來的方向。

吳新興表示,橫濱中華學院是在國父孫中山先生倡議之下,於1897年所創辦的學校,這120年來,在大橫濱地區培養了很多菁英,對於中華文化的傳承、台灣精神的展現,做出了很多貢獻。希望這所僑校在堅實的基礎上繼續展望未來,邁向下一個120年。

他表示,此行也針對橫濱中華學院計畫擴建的構想、經費、整個未來的方向等,與學校校長馮彥國、理監事們進行了充分的意見交流,他對校方表示,未來橫濱中華學院擴建過程當中,僑委會將竭盡所能協助。

他說,橫濱中華學院自創校以來,善盡傳承的工作,辦得有聲有色,已成大橫濱地區相當重要、頗具特色的一所華人的專業學校,獲得日本官方、主流社會的重視。這可從校慶紀念大會當天,神奈川縣副知事首藤健治、神奈川縣議會議長佐藤光、橫濱市副市長渡邊巧教、京濱地區重要僑領、學校師生及家長近千人出席可看出。

與橫濱中華學院締結姊妹關係的銘傳大學12日特別由校長李銓率領一支啦啦隊前往慶賀,精彩的演出獲得熱烈掌聲。橫濱中華學院的校友會則是進行了專業的舞獅表演、學童舞動12祥龍祝壽的表演。

吳新興希望橫濱中華學院能逐漸強化與台灣各大專院校的交流,將來有更多華僑子弟從橫濱中華學院高中畢業後到台灣就讀大學。

他表示,12日當天也應橫濱中華學院校友會之邀出席校慶晚會,並致贈「親子共學華語父母手冊」給校方,盼有助於提升家長們的華語文能力。手冊由橫濱中華學院校長馮彥國提議編寫,與僑委會共同出版。10611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