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民和國中濁岸合唱團 唱進聯合國助難童

2018/6/22 20:04(6/22 20: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蕭博陽南投縣22日電)南投縣民和國中濁岸合唱團獲邀,下月將參加維也納世界和平合唱節交流演出,並到聯合國維也納國際中心表演,也將參加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義賣,為世界面臨危難的兒童發聲募款。

水里鄉民和國中濁岸合唱團以原住民天籟美聲多次奪音樂比賽獎項,在各界幫助下,將代表台灣前往奧地利參加「維也納世界和平合唱節」交流演出,並前往聯合國維也納國際中心表演,南投縣長林明溱今天到校授旗為團員打氣,期許團員透過美聲讓世界聽見台灣。

林明溱說,濁岸合唱團成軍約10年,佳績頻傳,民國105學年度參加全國鄉土歌謠比賽獲原住民語系特優第一名、東南亞語系特優第一名,及全國學生音樂比賽中區決賽女聲合唱組特優第一名,成功締造難得三冠王佳績,因此在彩霞教育基金會推薦下,7月將到維也納獻唱並為世界危難兒童募款,可說是南投之光。

民和國中校長全正文表示,合唱團歷年成績優秀,除歸功孩子努力,也要感謝合唱團指揮張渝姍老師與部落Sani老師,尤其張渝姍捨棄台北音樂家教高薪,多年堅持南北奔波帶領合唱團練習,在有限時間與資源下,帶孩子出國演出拓展視野,勇敢追求更大夢想。

根據學校資料,民和國中濁岸合唱團參加維也納世界和平合唱節交流演出,7月25日參觀奧地利國會及出席合唱節開幕式、和平之聲演出,26日、27日參加社福機構慈善義演及聯合國維也納國際中心演出,28日參與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義賣,30日自維也納返台。(編輯:梁君棣)10706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