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歐洲商會促改善法規重自主管理

2014/9/10 21:3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台北10日電)歐洲商會理事長尹容今天希望台灣改善法規與經商環境,並提及自主管理的重要性;行政院長江宜樺則說,已請國發會積極進行。

尹容甚至提及,台灣目前制度無法有效抓到不法廠商,以過多繁文縟節懲罰循規蹈矩的廠商,解決之道就是自主管理。

江宜樺下午接見歐洲在台商務協會代表時表示,政府積極推動自由化與國際化,今年初他請國家發展委員會積極進行法規鬆綁與法規國際調和。

江宜樺說,政府主要工作是想辦法加入區域性經濟整合,包括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與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台灣也重視與歐洲各國的雙邊經濟合作。

他說,希望在善意與合作基礎上,打造更理想的經貿環境,促進台歐經貿往來。

歐洲商會理事長尹容(Giuseppe Izzo)致詞時說,全球競爭激烈,台灣要比其他鄰近國家努力,才能保持貿易與投資的順暢;世界銀行2014年經商環境報告,台灣在183個經濟體中排名第16,落後新加坡、香港、馬來西亞、南韓等,要更加油。

他表示,這也顯示台灣要更努力改善法規、經商環境,歐洲商會一直敦促台灣採取行動,制訂平衡、進步法規,採國際標準,致力於與歐盟達成貿易協議,讓台灣邁向永續經濟發展。

尹容說,台灣製造出口商品遵從國際標準,但在很多情況下,進口商品到台灣或與台灣經商的管理法規,卻不是互惠的,這會阻礙台灣進步。

他提到「自主管理問題」說,在某些地區,政府對工商業法規會有微觀管理傾向,但以有限預算、人力,不可能兼顧經濟每個面向,相信台灣政府正面臨這方面問題。他舉例,要求這麼多產品做事先審核通過,造成瓶頸、延誤生產,最後導致經濟發展遲緩。

尹容表示,台灣目前制度無法有效抓到不法廠商,以過多繁文縟節懲罰循規蹈矩的廠商,解決之道就是自主管理;具備產業自主管理制度,政府可有效集中資源,創造更正面成果。10309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