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水扁保外就醫 法務部:依鑑定結果

2014/12/18 09:47(12/18 10: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18日電)法務部矯正署長吳憲璋今天針對前總統陳水扁是否可在農曆年前執行保外就醫一事表示,必須依據醫療小組鑑定結果,現已擴大醫療小組成員,並無時程表。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上午審查預算,法務部常務次長蔡碧玉、矯正署署長吳憲璋等官員率領相關部會首長列席。

吳憲章會前被媒體問到,關於陳水扁保外就醫狀況,是否可在農曆年前執行?

吳憲章說,根據監獄行刑法規定,受刑人罹患疾病在監內不能適當醫治者,可報請監督機關許可保外醫治或移送醫院,陳水扁的部分依據該法58條辦理。

他表示,前總統保外就醫狀況要等待醫療小組評估,他不清楚醫療小組評鑑,沒有保外就醫的預定時間,現已擴大醫療小組以昭社會公信,從10人增加到15人,是因需要更多專業人才評估。

吳憲章說,法務部長羅瑩雪未指示矯正署如何做,最後必須依醫療小組鑑定結果審酌,陳水扁上次檢查是半年前,這段時間有什麼狀況還是未知數,仍需等到醫療評鑑結果,不會因為外界壓力改變相關流程。

針對媒體報導「前總統有9成以上機率保外就醫」,法務部表示,陳前總統擴大醫療小組16日組成,醫療鑑定檢查項目和期程由醫療小組決定,矯正署會依據鑑定小組報告判斷是否符合監獄行刑法第58條保外醫治規定。

法務部說,尊重醫療小組鑑定結果且並無特定立場和提出醫療鑑定時間表,也沒有任何官員評論前總統陳水扁保外就醫機率。1031218

陳水扁保外就醫評估 22日開會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18日電)法務部矯正署長吳憲璋今天說,前總統陳水扁保外就醫案,現已擴大醫療評估小組,從10人增加到15人,預定22日開會。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天審查預算,法務部政務次長吳陳鐶、矯正署署長吳憲璋等官員率領相關部會首長列席。

國民黨立法委員廖正井質詢時指出,陳水扁保外就醫案,現已成立15人醫療小組,法務部就是要放人,且前副總統呂秀蓮曾揚言若不釋放陳水扁就要絕食,要求法務部矯正署提早決定。

吳憲璋表示,相關時程不會因為外界壓力而有所變動,仍會依據醫療小組鑑定結果,預訂和醫療小組22日開會,一定尊重醫療專業。

法務部次長吳陳鐶說,會慎重、嚴謹處理此事,因為這是社會關注議題,一定尊重醫療專業,也會派員和呂秀蓮溝通,因為有些醫療程序要處理,且陳水扁要做的檢驗項目很多,15人醫療小組成員來自不同醫院,需要長時間檢查,像是腦部等,法務部會把立法院意見提供給醫療小組。1031218

※你可能還想看:
陳水扁保外就醫案抗告 高院駁回
扁保外就醫 法部:矯正署決定
扁媽泣訴 盼陳水扁保外就醫
救扁 陳致中將速申請保外就醫
人權日 呂秀蓮:終惡業創善業
陳水扁另4官司 法院審理中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