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扁保外就醫 法部:矯正署決定

2014/12/10 18:02(12/10 20: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沛琪台北10日電)今天是世界人權日,前總統陳水扁再度向法務部申請保外就醫。法務部指出,送由矯正署全權處理,矯正署將擴大醫療團隊鑑定。

陳水扁律師鄭文龍上午提出台中榮總11月的最新診斷證明書,到法務部遞狀替陳水扁申請保外就醫,盼能讓陳水扁在耶誕節前回家治療。他表示,「我們沒有選擇,釋放陳水扁的權利在他們手上」,希望總統馬英九這次不要再管了。

法務部政務次長陳明堂表示,已將陳水扁的保外就醫聲請送由矯正署全權處理。已責成台中監獄聯繫陳水扁的家屬推薦醫療鑑定成員,沒有特定限制,並與現行醫治陳水扁的台中榮總團隊,共組擴大醫療團鑑定。

陳明堂表示,根據流程,等醫療團鑑定報告出爐後,台中監獄會函報矯正署,矯正署會審核決定是否同意讓陳水扁保外就醫,時程難以預估。

陳水扁入獄服刑逾6年,他在6月10日委託律師首度申請保外就醫,但法務部認為他的病況不符保外醫治規定,因此駁回。法務部日前表示,陳水扁可再次申請。10312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