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蔣萬安選北市否 吳敦義:我們不會漏掉

2017/10/21 10:4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麗榮台北21日電)被問到對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蔣萬安是否參選台北市長的看法,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天表示,每位有表達意願、有能力或民眾認為很適合、有口碑的人選,「我們不會漏掉」。

2018年縣市長選舉,蔣萬安一直是外界點名角逐台北市長人選之一。蔣萬安昨天說,目前沒任何規畫,重心仍在立法院事務,但對未來任何事都持開放態度。

吳敦義上午出席在台北松山慈惠堂禮堂舉行的第21 屆全國松柏獎頒獎典禮會後受訪表示,現在各方面有意願或民眾心目中期待的人,會逐漸浮現在媒體,社會也會有些聲音,國民黨都會很注意。

他說,一定會有公平機制,包括非正式評鑑,從菜市場、工地、各機關單位、人民團體和年輕朋友等口碑,會經民意調查綜合評定,還要當事人有意願,現在這些正進行中。

媒體詢問,外界認為蔣萬安資歷較淺,不一定準備好,國民黨有跟蔣萬安談過了嗎?

吳敦義表示,蔣萬安已高票當選單一選舉區立委,「我們不會漏掉」,每位有意願、有能力、被民眾注意的人選都會留意。

國民黨籍立委李彥秀面對媒體詢問時說,無黨籍台北市長柯文哲3年前以素人身分及年輕人支持,帶動民主進步黨全國選情,她認為國民黨應更完整思考,要保守提名或選擇能帶動選情方式,先決定戰略目標再訂初選機制,無論最後誰出線,抬轎、坐轎在這階段應責無旁貸、全力以赴。

李彥秀說,蔣萬安是非常適當的人選,全世界總理、總統年齡下滑是趨勢,國民黨提名要有新思維,蔣萬安有活力、對政策有想法,過去長時間在地方經營,這兩年在國會歷練,相信能力絕對足夠。10610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