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總統:暫時沒要內閣改組

2018/4/10 21:24(4/10 22:3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10日電)總統蔡英文表示,現在暫時是沒有要內閣改組,內閣已經調整幾次了,重點是這些埋頭做事的首長、政務官,「現在要逼他們出來,傾巢而出,對外講清楚他們做了什麼事情」。

總統蔡英文8日接受年代新聞「新聞面對面」節目專訪,內容於昨晚和今晚播出。

至於年底選舉前是否規劃內閣改組?蔡總統說,「現在暫時是沒有內閣改組」,內閣已調整過幾次了,重點是這些埋頭做事的首長、政務官,「現在要逼他們出來,傾巢而出,對外講清楚他們做了什麼事情」。

國家安全體系2月底已大幅改組,蔡總統表示,這是因執政快滿2年,她希望國安人事一段時間就替換一次,本來在第二線的到第一線,在第一線的退回第二線,「讓他們在不同的角色上面去歷練」。

蔡總統舉例說,由總統府秘書長去當外交部長,原來的外交部長李大維就退居二線,擔任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同樣的道理,國安會秘書長去當國防部長;原本的國防部長,就去組非常重要的國防戰略研究智庫,因為這需要對周邊情勢都能掌握、且能形塑出所需要戰略的人。

蔡總統表示,這次改組就是讓整個國安團隊位置換一下,再從不同角度看問題,讓整個國安團隊每個人能全方位思考,考慮他們負責的國安事務。

不過,蔡總統說,基本基調還是總統訂定,對整個國安政策做最後決定(編輯:李明宗)。1070410


延伸閱讀》年金改革 蔡總統:若馬政府開始做會更溫和
延伸閱讀》國際情勢變動 蔡總統:台灣是棋手可順勢操作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