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三中案起訴 洪耀福:黨產私有化是共犯結構

2018/7/19 18:24(7/19 21: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劉麗榮台北19日電)前總統馬英九因三中案遭北檢起訴,民主進步黨秘書長洪耀福今天表示,把黨產私有化不是從馬英九開始的,這是共犯結構。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說,社會絕對有公評。

台北地檢署偵結中國國民黨三中(中視、中影、中廣)等交易案,認定前國民黨主席馬英九賤賣黨產,以特別背信等罪予以起訴。國民黨中常會昨天邀馬英九列席說明出售過程,馬英九說明時質疑,他被起訴是因為有政治力介入。

洪耀福今天與媒體茶敘時表示,看馬英九這麼緊張,就表示這事情看起來蠻嚴重,馬英九一直放話要選2020年總統,所以要把這件事搞到是政治迫害,表示三中案傷害很大,要用政治迫害作護身符。

洪耀福認為,三中案一定會延燒到整個國民黨,國民黨這些人把國產變黨產、黨產變私產,五鬼搬運放到自己口袋裡,好像變成慣例,過去因為不太了解,看到這個才知道「哇!這麼精彩」,起訴書證明大家過去的懷疑是事實,大家才知道這樣的搬運方式,「駭人聽聞」。

洪耀福說,黨產私有化不是馬英九開始的,這是共犯結構,相信馬英九掌握很多國民黨這麼多年來,每個人把黨產私有化的證據,「馬英九跟金溥聰不是吃素的,變成共犯結構,這些人不得不去挺他。」

洪耀福也說,就他這種民進黨政客角度來講,當然希望國民黨幫馬英九背書,馬英九是即將溺水的人,當然希望拉住所有人,一堆人抱在一起,就會一起往下沉,「我這政客當然希望他們綁在一起」。

洪孟楷今天表示,洪耀福屢次發言,展現用口水選舉的伎倆。一個經過8年特偵組簽結無不法事實的案件,卻在民進黨政府上任後重啟調查,社會絕對有公評。

洪孟楷說,馬英九的官司將會在法院上好好爭清白、還公道,這點毋庸置疑。(編輯:蘇龍麒)10707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