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公開地下室 國民黨智庫:沒有政治檔案

2018/8/20 15:04(8/21 07: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淑華台北20日電)中國國民黨智庫「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今天公開地下一樓,其中有一部分是雜物儲放空間,一部分是台電的高壓機房。智庫表示,沒有任何政治檔案,促轉會濫用職權。

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17日派員前往國民黨智庫,調查是否有存放政治檔案,但遭拒絕。促轉會副主委張天欽表示,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大樓的樓層標示中,只有地下一樓沒有標示用途,促轉會認為國民黨智庫可能會研究國民黨政治檔案,且政治檔案可能收藏在這沒有標示用途的地下一樓。

對此,國民黨智庫上午召開「消失的B1,消失的法治人權」記者會,智庫執行長高永光表示,智庫為依據法律獨立運作的財團法人,董事長依章程選出,未必是國民黨主席,工作人員也多數不具備國民黨籍。

高永光說,智庫願公開讓記者採訪參觀地下一樓,但苛政猛於虎,對於不依法定程序濫用職權,比苛政更苛政的促轉會,除非依正當法律程序,否則智庫礙難配合。

智庫司法及法治組召集人何展旭表示,智庫成立於民國89年,不是威權時期成立,不可能有當年的檔案。他說,當天詢問促轉會人員,是否想調查誰就可以調查誰,他們回答說是,令人不寒而慄。

律師林怡蒼指出,促轉會以主觀臆測,突襲性至基金會進行調查,形同將基金會視為犯罪人,令人無法接受。

智庫隨後也讓媒體參訪地下一樓,其中有一部分是雜物儲放空間,一部分是台電的高壓機房。(編輯:謝佳珍)10708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