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歐盟新任駐台代表谷爾納 對抗假訊息資訊戰專家

2024/4/17 08:50(4/17 09: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歐盟對外事務部16日宣布谷爾納為新任歐洲駐台代表。(圖取自twitter.com/LutzGuellner)
歐盟對外事務部16日宣布谷爾納為新任歐洲駐台代表。(圖取自twitter.com/LutzGuellner)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雅詩台北17日電)歐盟對外事務部(EEAS)宣布最新駐外使節名單,在EEAS專責對抗假訊息、資訊戰的策略傳播組組長谷爾納(Lutz Güllner),被任命為歐洲駐台代表,將出任歐洲經貿辦事處處長。

谷爾納透過社群媒體X平台表示,他非常榮幸被任命為歐盟新任駐台代表,對於這個新角色充滿期待。

歐盟對外事務部昨晚發布新聞稿,歐洲聯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Josep Borrell)任命44位歐盟駐外使節,其中包含歐盟新任駐台代表谷爾納。

谷爾納目前擔任EEAS戰略傳播、專案小組和資訊分析部門的負責人,他先前曾擔任歐盟執委會貿易總署(DG Trade)的通訊與公民社會對話部門負責人。

歐盟駐德國代表處2022年底舉辦第一屆柏林台灣會議時,谷爾納曾擔任代表出席,凸顯歐盟對與台灣共同對抗假訊息愈來愈重視。該次會議主題是「台灣在地緣政治變化時代的機會和挑戰」,聚焦討論台灣民主的挑戰、對抗假訊息經驗、經濟的重要性及在印太地區的角色。

現任歐盟駐台代表高哲夫(Filip Grzegorzewski)2019年9月駐台,任期即將屆滿。高哲夫是歐盟資深外交官員,曾派駐北京,精通亞洲事務。他擁有波蘭華沙大學國際關係及中國研究學位,通曉波蘭語、英語、法語及中文。(編輯:郭無患)11304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