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遇火星沙塵暴休眠100多天 NASA:看見機會號了

2018/9/26 16:16(9/26 18: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5日綜合外電報導)大規模沙塵暴席捲火星後,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如今終於看見100多天前失去聯繫的無人駕駛太陽能探測車「機會號」,不過沒有跡象顯示機會號存活下來。

靠著火星偵察軌道衛星(Mars Reconnaissance Orbiter)上的高解析度攝影機,NASA今天說,已能看見機會號(Opportunity)位於毅力谷(Perseverance Valley)一個巨大火山口邊緣。

根據NASA影像,機會號看起來就像一個白色小點。5月30日首次偵測到這波火星沙塵暴時,機會號正要進入毅力谷。

15歲的機會號最後一次傳出音訊是在6月10日,隨著沙塵暴遮住太陽、黑暗籠罩火星,機會號也進入「休眠」狀態。

NASA噴射推進實驗室(Jet Propulsion Laboratory)在聲明中說:「NASA仍未與機會號取得聯繫,但至少我們再次看見它了。」

NASA設計的機會號和雙胞胎探測車「精神號」(Spirit)在火星表面進行探索,再將相關資料傳回地球。

機會號和精神號2003年登陸火星,預計執行90天任務,行駛1000公尺。

精神號壽命是預估的20倍,它2009年被軟泥土困住,2011年正式宣告任務結束。

機會號壽命則是預估的60倍,行駛了46公里,發現火星上有水及可能支持微生物存活條件的證據。

NASA上個月說,將試圖搶救機會號到10月中,不過機會號的粉絲認為,這段時間太短了。(譯者:劉文瑜/核稿:林治平)10709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