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秋賞月 八卦山大佛看夜景

2015/9/25 17:0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秋賞月私房景點」專題(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縣25日電)秋節賞月何處去?彰化八卦山大佛不僅是彰化地標,風景區內有觀景台,民眾可登上觀景台俯瞰夜景,跟大佛一起吃月餅賞月。

每當到了中秋節,許多彰化民眾習慣在自家住處騎樓,號召街坊鄰居,準備烤肉架、肉片以及木炭等食材以及器具,來個烤肉大會,賞月兼連絡感情,也有人選擇前往彰化著名的地標—八卦山大佛,前往大佛風景區吃月餅賞月。

彰化八卦山大佛是彰化縣著名的景點和地標,從彰化市卦山路一路而上進入牌樓,就會看到兩邊有32尊莊嚴肅穆的觀世音菩薩,參佛廣場的盡頭就是九龍池廣場以及觀景台,旁邊就是著名的八卦山大佛。

八卦山大佛以鋼筋水泥雕塑而成,自蓮花座至佛身共有22公尺高,內部共分為6層,不過中秋賞月,夜幕低垂,建議可以選在九龍池廣場旁的觀景台,俯瞰彰化市美麗的夜景,搭配明月,度過中秋節。

除了九龍池廣場旁的觀景台外,在八卦山軍機公園旁的卦山月圓餐廳占了地利之便,餐廳有室內及室外用餐區,室外用餐區景觀好的位置,每當晚上用餐時刻總會客滿,可以一邊享用餐點、一邊欣賞夜景,中秋八月十五日晚上,要是想在餐廳欣賞夜景和明月,恐怕要提早進來,以免向隅。10409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中秋月圓 新北上山下海賞月去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