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李應元:減香不滅香 可能媒體選錯字

2017/7/23 11:56(7/23 12: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台北23日電)環保署長李應元今天上午到龍山寺上香參拜,重申政府沒有滅香,可能有的媒體選錯字,網路時代,大家要冷靜;下午「眾神上凱道」活動,他說,希望整個國家都得到眾神的祝福。

李應元上午前往艋舺龍山寺上香參拜後,他受訪時表示,減金、減香、減炮也可用少金、少香、少炮,或省金、省香、省炮來解釋,用字很多,而政府完全尊重宮廟自主;而可能因「減」與「滅」字相像,有媒體選字選錯,又被截圖了,才造成誤解。

他也說,在網路時代,會有網路謠言,呼籲大家莫再以訛傳訛,「一定要注意不可能發生的事情,就不要去相信。」有媒體追問,環保署是否要做闢謠專區?李應元表示不用,謠言止於智者,表示這3、4天,真相已大白。

他說,舉頭三尺有神明,誤解的人趕快向社會大眾道歉。

針對宗教團體今天下午的「史上最大科,眾神上凱道」遊行,李應元強調,「第一個,就像我講的,誤解的我已經澄清;第二個,他們也接受一爐一香,我認為這些是往正面發展。」

李應元表示,各宮廟原本要抗議,但因相信神明照顧眾生,一定希望國家、社會國泰民安,所以不是遊行、抗議,就很單純,只是廟會拜拜。「我們祝福每個信眾都得到祝福,整個國家都得到眾神的祝福。」10607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