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屏東原鄉農團祖先農法 通過友善耕作審查

2017/11/24 17:32(11/24 18: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24日電)屏東縣春日鄉歸崇社區發展協會採用祖先耕作的自然農法,生產原鄉特色農作物,成為屏東縣第一個通過農委會審查的友善環境耕作推廣團體。

「大自然告訴謙卑的人祂的祕密,跟著良心走你會發現祂的餽贈」協會理事長林貴生說,他們遵循大漢山下老人家流傳下來的友善耕作自然農法核心,沒有轉型的困擾,並堅持「謝絕農藥、友善農業、健康栽培」三大理念。

林貴生說,他們首先採用共工模式增進交流也解決農業缺工棘手問題,再引用大漢山天然伏流水域用水,讓友善耕作農作物充分獲取所需養分。

目前協會成員20餘人,耕作面積約24公頃,生產小米、山蘇、龍葵、小芋頭、刺蔥、紅藜、樹豆、月桃和咖啡等原鄉特色作物,未來由20餘位種子將把友善耕作推廣到全鄉。

農糧署南區分署長姚志旺表示,春日鄉雖是山地鄉,但多數土地為農牧用地,有山區屏障,加上適宜的氣候條件,相當適合推廣有機農業,農糧署將協助歸崇社區將友善農法推廣到全鄉,利用「有機及友善耕作環境補貼」政策,一同打造春日鄉有機、友善農業環境。10611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