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慈濟捐嘉義福慧床 有助提升救災效率

2018/5/23 12:3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縣23日電)嘉義縣消防局長黃志榮在災難現場看見慈濟提供救難人員休息的福慧床,相當便利,便向慈濟提出申請,慈濟基金會今天捐贈嘉義縣消防局50組福慧床,有助提升救災品質與效率。

慈濟基金會上午在嘉義縣消防局捐贈50組「淨斯多功能福慧床」,由基金會志工王壽榮致贈,黃志榮代表接受。

黃志榮表示,消防人員在重大災害勤務或訓練時,僅能輪流睡在鋪紙板的帳篷內或坐小板凳休息,直到2年前0206台南地震前往救災,看到四周據點都有救難人員在簡易床或摺椅休息,後來了解是慈濟基金會提供的多功能福慧床,而留下深刻印象。

黃志榮指出,去年內政部消防署舉辦國際人道救援地震搶救演練,再次看到其他縣市消防人員使用,後來,福慧床又出現在南投竹山消防訓練中心,因此,正式向慈濟基金會慈善志業發展處申請,獲得捐贈50組「淨斯多功能福慧床」。

黃志榮說,嘉義縣消防人員未來長時間輪值救災或訓練時,可以利用福慧床獲得充分休息,更有助於提升救災品質與效率。

王壽榮表示,福慧床是專為救災及安置災民設計,經不斷測試與材質改良,採用環保回收PP材質製成,長202公分、寬75公分,高30公分可避免受場地濕濘,重量僅12公斤,可承載150公斤重量,坐臥兩用攜帶方便,收納容易不占空間。

消防人員驗收時,有3、4人一起站在床上體驗一下,結果可承載的重量以及輕巧好收納特性,讓消防人員感到驚訝。(編輯:管中維)10705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